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恐慌蔓延台湾市场!券商遭黑客入侵买港股 知名社群平台掀激烈讨论:不排除提告解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自25日起出现黑客“撞库攻击”,目前已经累计有3间企业通报。元大证券、统一证券下单系统疑似遭黑客入侵,多位投资人账户“被下单”购买港股深蓝科,而凯基期货同样遇到下单异常问题。台湾知名社群平台PTT掀起激烈讨论,留言更包含不排除向券商提告解决。

社群里先援引联合报新闻称,元大证券、统一证券等复委托系统被黑客入侵,市场传出与外包系统商三竹资讯有关。对此,三竹系统发出正式声明称:“为避免社会大众误解,本公司在此声明此事件与三竹资讯无关,三竹资讯系统运作一切正常,持续供应稳定服务给所有客户。”

台湾市面上多数券商应用程序(APP)都是由三竹资讯所提供,也因此,市场一度传出券商系统被黑客入侵与三竹系统有关。三竹系统表达,只有协助券商制作APP下单系统,但客户资料并没有存放在三竹,因此并不是三竹系统出现问题。

三竹表示,近期部份券商遭受黑客“撞库攻击”资讯安全事件频传,黑客拿网上已经泄露的用户密码尝试攻击。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11月25日下午5点27分已接获元大证券及统一证券通报资安事件,部分客户帐户遭不明人士冒用,进行复委托下单并成交之情事,元大及统一证券表示已暂停复委托电子交易,改采用人工下单。

对此,三竹资讯对于已发生之事件深表遗憾,同时强调整起骇客事件与三竹资讯毫无关联。提醒投资人注意,应定期更换投资帐户之密码,以维护自身权益。

而在PTT看板Foreign_Inv,有网友贴出讨论串,内容提到最近有些券商复委托被黑客入侵被买港股损失惨重,基本上如果是券商的问题,应该是有办法讨钱,但如果今天这件事发生在TD、FT、IB等海外券商,如果今天客服能解决当然没事,但是如果他不理你,或是认为是你自己的问题,那要怎么解决呢?”

该帖文引起众多讨论,有网友表示,“不太担心这个问题”、“Finra、美国证监会:Am I A Joke To You?”、“别以为外国是没有金融监理的无法之地好吗?外国金融监理机构比台湾有用好几倍以上吧!”等等。

其中受到瞩目的是,有网友重新回到近期台湾多家券商被黑客入侵买港股的问题,表示“台湾券商如果死不认错,除了提告就有解吗?这次元大虽然会回复客户损失,但是事发原因他还是没归咎于自己问题,这样要怎相信以后类此情形他都会补偿”。

另外有网友更提到,“不相信的就不勉强了,还是找个深信不疑的管道投资吧”、“觉得吃亏可以告到券商破产!但台湾券商真的会怕你吗?”等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