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避险部分解除!病毒担忧缓解叠加中国数据向好 亚股上涨,油价攀升,日元走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30日),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上涨,因市场对奥密克戎病毒株的担忧有所缓解,且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有所改善。

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上涨,但韩国股市波动。美股期货上扬,此前标普500指数扳回11月跌幅,科技股Nasdaq 100指数收复上周五的失地。

中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出扩张迹象,部分原因是能源短缺有所缓解。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重回扩张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稳定市场价格等政策措施成效显现,11月份电力供应紧张情况有所缓解,部分原材料价格明显回落,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加快,景气水平改善。从行业情况看,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2个高于临界点,比上月增加3个,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部分解除了病毒引发的避险涨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奥密克戎对美联储保持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使命都构成了风险。

其他方面,日元走软,美元指数下滑。原油维持涨势。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警告美国人不要对这种新变种感到恐慌,并表示没有必要封锁,制药公司正在研究适应疫苗

科学家们仍在评估这种压力,这种压力已经打击了国际旅行,如果加剧供应链中断,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

“我们会有一个新的变种,我们会有新的浪潮,但市场和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会看到它会如何发展,”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总裁Jason Brady,“我更感兴趣的是通胀和可能导致2020年和2021年的一些市场领军企业更加动摇的利率上升。”

鲍威尔在周一发布的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最近Covid-19病例的增加和奥密克戎变体的出现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

他没有讨论具体的货币政策行动,也没有讨论改变美联储缩减购债步伐的可能性,而这是其他官员在最近的讲话中提到的一个关键问题。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57300美元,保持了最近的涨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