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新变体突然爆发只是短暂恐慌?美股期货、原油反弹,亚股依旧承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9日)市场迎来新一周开盘,亚洲股市下跌,美国股指期货、原油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交易员试图衡量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重启的可能影响。

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合约上涨,油价反弹至每桶70美元上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1.50%以上

这些举措表明,在上周五风险资产大幅下挫之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平静。两名南非健康专家——包括第一个发出奥密克戎警告的医生——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种变异的症状比较轻微。世界卫生组织(WHO)敦促各方谨慎行事,并表示需要时间来评估疫情。

上周晚些时候,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奥密克戎病毒列为“令人担忧的变种”,全球市场暴跌。在亚洲,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和香港的恒生指数周五双双下跌超过2%。

“未来的情况肯定会更加危险,”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周一对CNBC的Squawk Box Asia表示。

“这个变种看起来,可能不像市场在周五想象的那么可怕,但随着人们变得更加谨慎,它仍然需要摆脱一些过度冒险的行为,也许还有一些世界上的过度消费,”Vail说。

日元走弱,美元指数保持稳定。该变体的发现地——南非兰特兑美元出现反弹。

交易员上周将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时间从6月推迟到了7月。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淡化了新变体带来的经济风险,称他愿意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控制通胀。

投资者正试图弄清楚,奥密克戎的突然爆发究竟只是一种相对短暂的恐慌,市场最终会从中反弹,还是会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更大打击。

“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答案来弄清楚它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说,“风险资产的定价反映了不确定性。”

Moderna的首席医疗长说,一种针对新毒株的重新配制的疫苗可能在明年早些时候上市。

新兴市场在受到病毒恐慌的一些最大冲击后,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中国,北京大学的一项研究预测,如果中国以类似美国的方式重新开放,该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新冠疫情激增。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在周末上涨,交易价格在57300美元左右,上周五跌破了54000美元。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表示,他正在关注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市场和比特币,“将其视为潜在风险更高的资产恢复的先行指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