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两市322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烟草板块掀起涨停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今日题材活跃,烟草板块掀起涨停潮,天然气、油气、煤炭、氢能等能源板块集体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报3576.89点,深成指跌0.01%,报14794.25点,创业板指跌0.64%,报3473.37点。

(上证指数分时图 来源:东方财富)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464.9亿元,为连续第2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

两市共3220只个股上涨,1250只个股下跌;涨停112家,跌停2家。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0.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7万元。

烟草板块大涨,陕西金叶、恒丰纸业、顺灏股份、香溢融通、民丰特纸等涨停。消息面上,电子烟国标进入“征求意见”阶段,11月30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消息,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项目进度状态变更为“征求意见”。

主要标准内容包括:1.烟碱和烟草提取物:应使用烟草中提取的烟碱,纯度不应低于 99%(质量分数);2. 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封闭结构,防止人为填充;3. 雾化温度不应超过350°C;4. 雾化物中的烟碱浓度不应高于 20 mg/g,烟碱总量不应高于 200 mg;5. 雾化物添加剂临时许可使用物质为122种,并限定了最大添加量。

国金证券表示,新型烟草发展速率正在提升,本次征求意见稿涉及烟液、烟具及添加剂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对电子烟产业较友好,虽然限制尼古丁含量会降低电子烟对成熟烟民的吸引,但国内电子烟产品主要消费者是年轻群体,对其影响不大。规范硬件标准有助于加速国内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制造环节向头部企业集中

天风证券认为,此次国标意见稿的发布初步划定了雾化电子烟的生产标准和监管方向,后续还需等待具体细则落地,监管落地将有效推高行业门槛,集中度提升,利好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指出,“修例”赋予中烟监管职责,电子烟行业步入“有法可依”的合法监管时代。21Q3雾化烟海内外市场双触底,2022年边际向好。HNB市场潜在配套空间巨大,但政策开放时点还需等待。雾化及HNB技术龙头望凭借技术迭代进一步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维持新型烟草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氢能源板块持续走强,致远新能、京城股份、金能科技、杭氧股份、美锦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或涨逾10%。

近期,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不断,氢能源板块持续受到提振,据报道称,经过较长时间的规划研讨之后,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有望加快对外发布。此外,四川省和重庆市周二同时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两地规划于2025年前投入约1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

中信证券认为,在政策推动、能源龙头企业加入、关键材料国产化以及技术迭代的推动下,氢能产业链降本和市场规模扩大未来有望形成正向循环,产业化可期。行业顶层政策出台的预期或为氢能公司带来新一轮催化剂,推动股价开启新一轮上涨。随着布局企业的增多及政策效果的显现,行业产业化加速的预期也更为确定。

受益标的方面,中信证券指出,继续推荐在氢能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布局、有先发优势的公司:燃料电池系统龙头亿华通、全产业链布局的美锦能源、东方电气、潍柴动力,燃料电池关键材料质子交换膜有突破的东岳集团、在氢能压缩设备上有充分技术储备的冰轮环境。

A股后市如何走?机构观点汇总

安信证券认为,继续维持资产荒下的结构牛为A股当前中期趋势的判断。进入12月,风险与机遇并存,目前机遇大于风险。配置方向上:一是提前布局明年高景气赛道,特别是宽信用政策得到确认后,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以及中小成长、元宇宙等高弹性方向。二是估值合理的下游消费品种景气改善。重点关注:光伏、新能车、半导体、计算机、元宇宙、白酒、汽车、快递等。

巨丰投顾认为,外围市场步入调整,谨慎情绪可能会传导到A股。上证指数强突3600点未果后将继续震荡蓄势,但展开跨年行情的预期不变。市场分化中,孕育新主线:氢能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智能驾驶)等板块脱颖而出。对于前期持续下跌的资源股,逢反弹注意离场,同时,对于锂电池、新能源、元宇宙等热门板块不建议追高,且要提防其展开中期调整的可能。对于生物医药、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可以逢低布局反弹机会。

粤开证券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后市关注变异病毒的影响,我国“快速清零”防疫控制方式有利于保持较好的状态,对国内经济与政策影响较小;如果变异病毒影响超预期可能带来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节奏的放缓,届时我国供应链优势将再次凸显。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A股流动性基本保持稳定,宽信用及宽货币预期均边际走强,新能源、碳中和、共同富裕等具有较高景气度的热门概念板块估值已进入较高水平,短期内大幅上探空间或已相对有限。市场整体估值分化依然明显,主线尚不明朗,短期内大概率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但在宽松预期持续走强的背景下,趋势性行情机会依然值得期待,建议维持均衡配置的同时关注业绩有望修复的低估值蓝筹标的,以及成长风格中景气度仍高的低估值细分赛道。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三个方向。消费板块:医药、消费升级。长期优质赛道:碳中和、科技创新、新基建。稳健底仓品种:大金融

巨丰投顾:进入到12月之后,整体应该保持谨慎,激进投资者仍可于结构性行情中进行阶段性的博弈,但风险偏好比较低的投资者,建议继续轻仓观望。当然,我们对于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并不悲观,如果指数震荡回落,对事件以及外部影响预期落地,那么随着短期经济的回升,市场情绪也或将回升,在货币宽松预期依旧可期的提振下,市场仍有向好的大概率。

广州万隆: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能够穿越牛熊的主线,氢能领涨新能源板块,氢能和锂电相比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接下来依然能有持续的表现,同时可以注意低吸休整的其他绿电和新能源车,特别是受情绪影响的光伏,每次回踩都是可以低吸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在受到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负面冲击之后,短期走出了一波修复性的反弹格局。隔夜美股受到美联储鹰派言论的消息影响,海外股市相继回调。相比之下,中国在防疫水平和经济预期增速来看,都属于世界领先。短期在负面冲击之后,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因此,操作上国泰君安建议,逢低继续关注新能源、储能、光伏等相关概念。另外,半导体、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业绩预期较好,亦可逢低布局。

安信证券认为,继续维持结构牛为A股当前中期趋势的判断。进入12月,风险与机遇并存,目前机遇大于风险。配置方向上:一是提前布局明年高景气赛道,特别是宽信用政策得到确认后,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以及中小成长、元宇宙等高弹性方向。二是估值合理的下游消费品种景气改善。重点关注:光伏、新能车、半导体、计算机、元宇宙、白酒、汽车、快递等。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