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大消息!滴滴启动在纽交所退市工作 将赴港上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3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宣布,“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截图来源:滴滴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出行上市至今,仅5个月时间。

今年6月底,滴滴抢跑上市,并引发监管机构对中概股监管升级。高瓴在第三季度清仓滴滴,淡马锡、老虎基金减持滴滴,桥水则建仓滴滴。

今年7月,中国网信办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网信办表示,经检测核实,“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随后,滴滴出行以及相关的25款App被下架。

滴滴出行此后表示,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市场上关于公司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信息。

11月26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出于数据安全考虑,监管机构已要求滴滴高管制定从美国股市退市的计划。

据知情人士称,滴滴在中国重新推出网约车和其他应用程序的先决条件是该公司必须同意从纽约退市。该人士表示,正在考虑的提案包括直接私有化或在香港二次上市,然后从美国退市。

彭博报道指出,潜在的退市计划包括一项不低于每股14美元的私有化交易,或者以较该股最新收盘价8.11美元折让的价格在香港上市。

此前路透社称,滴滴正准备在年底前在中国重新推出其应用程序,预计届时该公司的网络安全调查将结束。

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本次IPO中,滴滴发行价定为14美元,位于13-14美元/ADS的发行区间上限。滴滴发行3.17亿股ADS,比原计划的2.88亿股多10%。

截至12月2日收盘,滴滴出行收跌0.13%,报7.8美元/股。总市值376.21亿美元,自2021年6月30日在纽交所上市以来,累计下跌53%。

(滴滴股价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