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B站传启动元宇宙业务!商汤科技招股书提47次元宇宙 市场警告:谨慎“击鼓传花式”金融骗局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电信子公司计划采购“元宇宙数字人制作项目”引起市场高度瞩目,此外钜亨网援引接近B站的人士表示,B站正在测试相关元宇宙业务“高能链”,高能链是为新应用、文化、游戏以及数字资产构建的数字原生社区,未来还会支持社区治理。而中国AI企业商汤科技即将赴港股上市,其招股书中提出47次元宇宙。随着元宇宙兴起,业者则警告投资者谨慎“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中国电信子公司拟采购“元宇宙数字人制作项目”

中国电信全资控股子公司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日前发布《2021年元宇宙虚拟人定制及内容制作项目比选公告》,项目资金已落实,特邀请有意向的且具有提供标的物能力的潜在参选人参选。根据公告,采购内容为“元宇宙数字人制作”。

具体包括:数字人形象-建模、数字人形象-造型、平面制作、影音-短剧制作、影音-CG短片制作、KOL合作宣发。资料显示,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电信音乐基地,现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负责独家营运中国电信音乐内容相关的产品、平台及服务,用户已经超过2亿。

B站测试高能链启动元宇宙业务

一位接近B站的人士表示,B站正在测试相关元宇宙业务“高能链”,高能链是为新应用、文化、游戏以及数字资产构建的数字原生社区,未来还会支持社区治理。从测试截图的介绍看,“高能链”是一种“元宇宙生态”,旨在打造开放创新,包罗万象的数字原生社区,区块链正是打造元宇宙必不可少的底层技术。

目前,高能链的愿景是:提供数字资产上链渠道,欢迎多元化应用加入生态,实现数字资产跨应用流通,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使用场景和展示舞台,成为组织或个人的“主权身份认证+资产库”。

商汤科技招股书提及47次元宇宙

今年以来,被誉为“AI四小龙”的商汤、云从、旷视、依图均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为争夺“视觉AI第一股”,各家也是使尽浑身解数。随着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的聆讯,意味著“视觉AI第一股”争夺战即将宣告结束。通过查看招股书我们发现,商汤在其中提及了47 次"元宇宙",并声称“我们的SenseMARS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元宇宙赋能平台之一”。

业内人士: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 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尽管近来有关元宇宙的讨论时常引发公众关注与讨论,但对元宇宙的定义至今模糊。大家对元宇宙不乏想象,却缺乏公认的定义。多位从业者对“如何定义元宇宙”的定义均不一致。有人直言,元宇宙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有人认为区块链是元宇宙的必需品,还有人觉得目前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元宇宙。

有业内人士坦言,关于元宇宙的概念问题,目前市场中热度较高的讨论大多源自标籤化、脸谱化的概念之争,而不是理性地探讨技术如何落地、实践。而在基本定义不清的前提下,已有诸多报导、文章指出,数字藏品,包括虚拟土地、房产的价格存在泡沫。更有媒体直言,作为“通往元宇宙世界的关键密钥”,NFT(非同质化代币)“存在炒作、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元宇宙价值指数今日为882.93点

据同伴客数据显示,12月6日元宇宙价值指数为882.93点,较前日下跌87.98点,跌幅为9.06%。 构成元宇宙价值指数成分的上市企业或NFT平台皆为目前在虚拟经济领域表现出巨大市场价值和未来潜力的头部机构,该指数能够有效反映元宇宙虚拟经济整体价值的发展趋势。

2021年3月10日主要成份股Roblox上市并产生第一个收盘价,故选取3/11日为本指数首次推出的基准日,初始值为10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