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NFT准备进军美股上市!最强交易所OpenSea着手IPO事宜 却引发加密社群怒骂不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非同质化代币(NFT)交易所OpenSea宣布,从共享乘车服务Lyft挖角财务长Brian Roberts,而他透露正着手计划IPO上市,但此举也让期待交易所发币,甚至是等待空投奖励的用户大失所望。

据彭博社报道所指,Brian Roberts 未离职前在共享乘车服务Lyft担任长达7年时间的财务长,以带领Lyft实现快速增长、成功的IPO和调整盈利能力而闻名,来到OpenSea交易所后也将担任财务长一职。

Brian Roberts的观点上认为,OpenSea交易所基本上已实现盈利,本身业务不需筹集额外资金,但未来路线图中包括收购企业、战略合作、扩展NFT应用等等,仍需要进行融资以获得增长。

他表示,当前已经在着手进行IPO事宜:“它让我想起90年代的eBay,尽管这仍是NFT产业以及OpenSea的早期阶段,但当你的公司发展如此之快时,不考虑IPO是很愚蠢的,公司成长速度将会让自身在IPO市场上广受欢迎。”

OpenSea没有平台代币一直是社群讨论热点,特别是先前已经有SushiSwap分岔UniSwap,并发行代币而崛起的例子。

也正因为如此,币圈市场对OpenSea发起吸血鬼攻击的阴谋论持续存在,不过目前其它平台如Fantom的Artion、Rarible等,在有代币的情况下仍无法威胁OpenSea的主导地位。

但尽管如此,OpenSea面向传统金融的作法似乎让加密社群不太高兴。Polychain Capital首席执行官Olaf Carlson-Wee此前在Coinbase IPO时就曾表示:“交易所应透过推出ERC-20代币而使机构本身更具价值。”其言论发出后,随即引起币圈众多讨论。

DeFiance Capital创始人Arthur Cheong也同样提出过类似看法,他说道:“想像一下最大、最成功的NFT交易平台竟选择IPO而不是发行代币,这样是不会成功的。”

CryptoPunks #2070 持有者对此则表态:“对OpenSea要进行IPO感到恶心,并不是与之合作的风投机构支持他们走到今天,而是我们,此外还有另一个我等不及想改用Coinbase NFT的原因,既然我们都要用机构平台,不妨使用每周不会当机3次的平台。”

谈到近期争议,就不得不提提作为两大知名NFT交易平台OpenSea与Rarible,近期遭到创作者检举,因为“政治审查”问题,擅自将市场上的NFT下架。被下架的NFT专案为Flurks,目前平台方尚未对下架原因进行详细解释。

此次被强制下架的NFT专案Flurks,是由美国知名政治漫画家Stonetoss所推出。Stonetoss的漫画多以具有争议性的国际政治问题为题,这种充满讽刺的漫画风格替他吸引大量粉丝。

而此次推出的NFT专案是以其漫画中的角色为雏形,并添加各式造型,其中也包含政治味道及币圈迷因的特征,而总数为5000个。在11月底开卖时,整个系列在短短20多分钟内售罄,筹集420 ETH,约合180万美元

由于完售的如此迅速,用户立刻体认到此NFT专案的市场需求,二级市场OpenSea与Rarible上也出现大量的换手潮,交易量也在专案被OpenSea下架前超过100 ETH。而从完售到被OpenSea下架这段时间,仅仅经过6个小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