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台积电、英特尔与三星都不入眼!瑞银罕见展望:这3家新势力才是2022年芯片股首选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当全球半导体市场都在追逐晶圆代工最新进展,聚焦于台积电、英特尔与三星的制程技术竞争之际,瑞银则罕见提出2022年新展望,该行分析师Timothy Arcuri以英伟达(NVIDIA)拥有宽广护城河为由、将这家人工智慧(AI)芯片巨擘列为2022年芯片股投资首选,给予“买进”投资评等,另外还提出2家行业好手。

根据Seeking Alpha报道所指,Arcuri以看好人工智慧、边缘运算题材为由,将英伟达、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与Marvell Technology列为2022年芯片股投资首选。Arcuri指出,Marvell有望通过5奈米投资与多项产品组合抢攻许多新应用与商机。

他也补充指出,科林研发(Lam Research Corp.)在2022年期间,有望因NAND晶圆厂设备(WFE)支出呈现类似曲棍球杆的成长轨迹而受惠。

花旗集团分析师Atif Malik提到半导体展望,称2022年5大首选芯片股依序为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科林研发、英伟达、Marvell Technology,以及市场近期讨论热烈的科磊(KLA Corporation)。

Marvell在2022会计年度第三季,截至2021年10月30日为止,公司营收破表、本季预估将再创新高,非依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也持续看升。Marvell在10月5日宣布,透过采用台积电3奈米制程技术的全新先进晶片平台、将可扩展数据基础设施芯片的领导地位。

展望本季,Marvell预估营收将季增9%至13.20亿美元(加减3%)、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预估为0.48美元(加减0.03美元)。Marvell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在12月初透过财报新闻稿指出,本季营收成长动能来自5G(预估将季增30%)以及数据中心(预估将持续缴出两位数增幅成绩)。

Marvell财务长Jean Hu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终端市场需求持续强劲、供应链改善的带动下,2023会计年度营收增幅可望超过30%。根据Marvell在10月6日发布的法说会资料,在自主移动等大趋势的带动下,汽车业将是下一个10亿美元等级的乙太网路市场,包括小鹏、特斯拉(Tesla)等多家厂商都已采用车用乙太网路。

而至于瑞银所提到的昨天盘后的时候,美光科技发布了最新的财报,正好也有朋友在问美光科技,也就是MU这只股票的情况,FX168市场分析师陈尉今天(12月21日)就结合财报来更新一下美光科技这只股票的投资前景。附上文章与视频链接:

【美股天天说】美光科技(MU)财报中营收放缓是问题吗?反弹后估值风险是否卷土重来?

谈到特斯拉,面对着元宇宙、电动汽车与人工智慧的快速崛起,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所领导的特斯拉自然成为半导体追逐的焦点。三星持续拓展在电动车半导体市场的深度,传出已吃下特斯拉新一代全自动驾驶系统处理器的芯片代工大单,外媒指特斯拉先前曾考虑与台积电合作,但最终在生产成本、长期合作等多方考量下,选择继续由三星生产新一代芯片,另外,三星也有机会替特斯拉生产多项车载半导体设备,明年的合作会更加密切。

Business Korea与多家美媒报道披露,去年8月就有消息指称,台积电将帮特斯拉代工生产下一代自动驾驶处理器Hardware 4.0的芯片,但今年以来消息多声称,特斯拉会选择与三星合作,如今确定由三星吃下大单,台积电仍无缘替特斯拉代工芯片。

特斯拉会决定与三星继续合作,除双方原本就有长期合作的基础,考量生产成本、熟悉度等多方面条件,特斯拉选择三星做为其新一代自驾系统的芯片代工商,此外,三星可能会替特斯拉生产相关车载半导体装置,包括高性能固态硬碟(SSD)、DDR4 RAM、GDDR6显示卡及UFS储存芯片等。

自2019年开始,特斯拉一直都将自驾系统的芯片代工交给三星,并透过三星位在美国德州的奥斯丁工厂生产,而新一代的芯片将交由三星位在韩国华城的工厂生产,使用7奈米技术,虽然不是最新的5奈米技术,但制程与产品品质更为稳定。

报道也补充称,三星为特斯拉生产的新一代芯片将用在特斯拉皮卡车Cybertruck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此前也声称,Hardware 4.0系统是全自动驾驶电脑的2.0版,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