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亮眼的不是特斯拉!2021年最强汽车股是它 新首席执行官接任加速转型 股价飙涨140%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汽车大企福特(Ford)在2020年股价飙升近140%,击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底特律同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许多新创公司,成为2021年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股票。福特新首席执行官接任后加速转型,也显示出公司的前景亮丽。

美国CNBC报道指出,福特首席执行官法利(Jim Farley)在2020年10月正式接任职务,加速推动转型至电动车,从福特过去1年的表现来看,投资人相当肯定法利对福特设立的新目标。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对于福特而言,确实是突破性的年份,轻松的成为自金融危机以来,公司战略上最重要的一年。

福特过去1年内单日最大涨幅出现在12月10日,执行长法利当时在推特证实到2023年将北美和欧洲的野马Mach-E车款产能翻倍,达到每年逾200000辆,当天股价大涨9.6%,至每股21.45美元,触约20年的高点。

福特汽车的股价去年飙升了约 140%,击败特斯拉、其更大的同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许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成为 2021 年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投资者对作为汽车老手的法利新方向给予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法利承诺对投资者更加开放和直接。他在期间还启动福特+重组计划,该计划将更多资源用于制造电动汽车,例如即将推出的F-150 Lightning皮卡。

“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计划,我们将继续这样做,以便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每一项业务都有可持续的未来。如果没有,我们将对其进行重组,”法利在去年1月采访中说道。

福特最大的单日份额增长发生在12月10日,当时法利在推特上证实,到2023年公司将在北美和欧洲将电动野马Mach-E的产量增加2倍,达到每年超过200000辆。他也告诉CNBC称,该公司在F-150 Lightning达到200000辆后停止预订。

投资者的下一个好日子是2021年10月28日,此前该汽车制造商公布第三季度收益,提高年度预期,并宣布每股收益将分析师的预期翻了一番,股价上涨8.7%。

其他重要日子包括5月26日在汽车制造商投资者日期间上涨8.5%,以及福特+周转计划的细节,以及在德意志银行在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增加对该股票的短期购买后,1月20日上涨8.4%。

自法利上任的15个月,福特股票涨超过200%。分析师预估,如果福特能实施加速电动车的计划,并且在2023年前实现8%的税前利益率,这波涨势预计将持续下去。多数分析师继续喊买福特,据Fact Set网站针对22分析师调查的平均数据,福特目标价为20.25美元,长期成长率67.8%。

福特股价去年最终收在20.77美元,2021全年上涨约136.3%,今年首个交易日(12月3日)股价也涨近5%。其他汽车股来看的话,特斯拉去年股价共涨49.8%,股价收在1056.78美元;电动车新创Lucid涨41.8%;福斯汽车(Volkswagen)涨41.2%;通用涨40.8%;Rivian则在上市后股价一路狂飙,后因产量受到供应链影响,全年股价仅涨2.9%。

特斯拉周初收高13.53%至每股1199.78美元,为3月迄今最大涨幅,也是上市逾10年来最佳开年表现,目前市值约1.2万亿美元,单日增加1440亿美元,增幅相当于星巴克的市值。

福特的市值为830亿美元,要使其市值赶上大多数老牌竞争对手以及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