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阿里巴巴重要宣布!淘宝与天猫将全面融合 洛阳钼业计划将刚果钴产量提高一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微幅拉升,然而还是处于区间震荡模式不变。阿里戴珊内部信宣布,淘宝和天猫将全面融合。市场消息称,洛阳钼业计划将刚果(金)钴产量提高一倍。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2022年证监会将努力实现“三稳三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四(1月6日)低开64点,早盘偏软,最多曾跌198点至22701点,尾市拉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报23072点,涨幅165点或0.7%。成交量按日减13%至1345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

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23亿元,包括净买入13亿元腾讯(HK0700)与3亿元美团(HK3690)股份,净卖出5亿元华润电力(HK0836)与3亿元中国电力(HK2380)股份。蓝筹股24涨36跌4持平,恒生科技指数涨1.4%,收5396点,成份股20涨8跌2持平。

美股隔夜走势:

华尔街预期美联储可能更快升息与缩减资产负债表,美债收益率周四(1月6日)维持高档,美元走扬,特斯拉等电动汽车股全线下滑,材料与科技股表现不佳,道琼斯、标普和纳指等三大指数集体收黑,费半小幅收高0.75%。

美联储周三释出上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纪要暗示,美联储官员正讨论更快、更激进地升息,可能比过去更快地缩表。

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他支持美联储最早在3月升息,并在首次升息不久后平稳地缩表,避免造成市场混乱。同时,旧金山联储总裁戴莉(Mary Daly)释出鹰派信号称,美联储应该以更快地缩减购债,并在首次升息后考虑缩表。

道琼斯指数下跌170.64点或0.47%,收36236.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30点或0.13%,收15080.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3点或0.1%,收4696.0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9.20点或0.75%,收3909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50.62,较港收市价高3.3%;腾讯ADR折算港元439.32,较港收市价高0.5%;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3.47,较港收市价高2%。

机构盘前分析: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重点关注事件:

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分管总裁戴珊发布内部信,宣布原淘宝天猫业务的新组织架构。据了解,在坚持淘宝、天猫双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新设立产业运营及发展中心、平台策略和运营中心、用户运营及发展中心,分别由吹雪、思函、玄德负责,对戴珊汇报。在创新业务方面,直播由道放负责,逛逛等内容生态由千城负责,并直接对戴珊汇报,也反映出阿里对这两个业务的重视。

此外,阿里集团CTO鲁肃将兼任大淘宝CTO、集团CCO/CRO师太将兼任大淘宝CCO/CRO,阿里妈妈将继续由家洛负责。

阿里方面表示,新架构将“全面聚焦用户体验、客户价值,消除惯性思维、鼓励机制创新”。新设三大中心,意味着阿里电商最核心的淘宝和天猫两大业务在后台实现全面融合。此轮调整后,大淘宝将形成统一的平台机制,确保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简单顺畅,中小商家的发展和成长更具确定性。

也就是说,新机制改变了此前淘宝和天猫两个业务共用淘宝APP,但是有两套不同的平台的做法,淘宝、天猫将全面融合。

此次组织架构明确,是继此前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的进一步细化。2021年12月,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在内部信中提出,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和“海外数字商业”(全球速卖通、国际贸易、Lazada等)两大板块。

洛阳钼业洛阳钼业计划将刚果(金)钴产量提高一倍,据日经新闻报道,洛阳钼业将斥资25亿美元,于2023年在刚果(金)启动一条新的钴生产线,将公司在当地的钴产量提高一倍。公司预计单2023年一年就能在刚果(金)生产34000吨钴。洛阳钼业还在研究中国地区以外的其他收购活动。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2022年证监会将努力实现“三稳三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易会满说,2022年证监会将在改革、开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进的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易会满说,目前来看注册制试点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条件已逐步具备。证监会正抓紧制定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方案,确保这项重大改革平稳落地。

个股焦点信息:

长城汽车(HK2333)公布,去年销量128.1万辆,按年增长15.2%;产量126.53万辆,上升15.1%。

吉利汽车(HK0175)公布,去年全年总销量为132.8万部,按年增长约1%,达至去年全年销量目标153万部之87%。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65万部,较去年所实现之总销量增长约24%。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