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比大流行崩盘时还惨!ARKK本周重挫9%,创史上最糟开年表现 抛售恐未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科技股遭猛烈抛售,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更是令跌势“雪上加霜”,这对偏爱科技股的“木头姐”来说很受伤,旗舰基金ARKK开年来累计下跌近9%,以其基金史上最大的跌幅开启了新的一年。

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ARKK)本周陷入科技股抛售的中心,一些分析师认为,支撑她策略的股票在触底之前还会进一步下跌。

这只专注于创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周四跌至当日低点,较2021年2月创下的历史盘中高点下跌逾48%。这一跌幅比该基金在2020年3月大流行市场崩盘时的跌幅还要严重。

“这部分市场的情况比2020年3月还要糟糕,”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 Brown说,“这对我来说是不寻常的。”

本周的抛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收益率的飙升,导致ARK创新ETF本周下跌了9%。高利率通常会惩罚那些依靠低利率借钱投资于创新的市场增长型群体。当利率上升时,他们的未来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周四一度升至1.75%,因美联储(Fed)暗示今年将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殖利率在年初大幅飙升。

“我仍然不认为凯瑟琳·伍德的股票价格足够低,”Short Hills Capital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兼执行合伙人Stephen Weiss表示,“将会有持续的压力。”

“通胀来了。我认为美联储将采取激进措施。美联储希望你远离风险资产,”他补充称。

在ARK Innovation的43只股票中,有36只的股价较52周高点下跌了40%以上。方舟创新的主要持股公司包括特斯拉、Roku、Teladoc Health和Zoom Video。

“凯瑟琳·伍德的旗舰基金ARKK表现如此糟糕,尽管它不是对冲基金,也不可能被做空,但它却给所有持股蒙上了一层阴影。讨论机会很诱人,但很难找到……这是一个艰难的连胜……”CNBC的名嘴Jim Cramer周四说。

据FactSet的数据,本周表现不佳导致伍德的旗舰ETF自周一以来有逾2.8亿美元资金流出。

在ARK创新ETF进入2022年之前,它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其表现在2021年下跌了24%。

然而,股票自2021年2月中旬以来的贬值并未改变伍德对Ark的预测。伍德说,她只是以较低的价格买进了那些最有说服力的股票。她说,这将导致在未来5年翻4倍。

伍德本周继续买入她最喜欢的股票。她买入了DraftKings、Block和Roblox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