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鲍威尔不够鹰欧股、原油上涨 飞利浦警告利润恐暴跌股价遭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投资者等待美国最新通胀数据的同时,欧洲股市周三(1月12日)上涨。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79%、0.62%和0.54%。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4%,基本资源上涨2.5%,而医疗保健股下跌0.6%。

周三英国广告公司S4 Capita表现出色,在宣布去年前11个月的业绩远超预期后,其股价上涨了5%。该公司还同意收购数据分析集团4 Mile Analytics。

荷兰健康科技巨头飞利浦宣布,因为零部件短缺、产品大规模召回和供应成本上升,预计第四季度核心利润将下降40%左右,该股周三暴跌超过13%。

美国和亚洲市场

全球市场正在等待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评估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形势和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测12月美国物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经济已足够健康,同时也需要收紧货币政策,这代表需要加息、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和缩减资产负债表,但他并没有宣布央行将加速实施这些政策,这缓解了市场压力。

周二投资者在标普500指数连续五天遭抛售后逢低买入,三大股指皆反弹,期货显示周三盘前美股小幅波动。

中国市场周三和其他亚太市场一起上涨,周三该地区发布的数据包括中国12月份的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两项数据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5%、10.3%,低于11月的数字,也低于市场预期。

疫情消息

德国周二新增了超过8万例新冠病例,创下单日新记录,表明Omicron变体仍持续在欧洲大陆肆虐。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如果感染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蔓延,欧洲一半以上的人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确诊。

原油

鲍威尔的证词在周二将原油推向11月下旬Omicron变体出现以来的新高,周三油价持续上涨。然而,美国石油协会的供应数据显示,尽管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110万桶,但汽油库存却增加了1090万桶,这表明Omicron的爆发可能对美国的需求产生了影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