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急挫!中国信达退出蚂蚁消金股权认购 曾提出资60亿元现金 成第二大股东落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信达退出蚂蚁消金股权认购,此前曾提出资60亿元人民币现金,也意味着有望成为第二大股东,但现如今消息落空。受到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本日亚市早盘跌3.33%,报在127.80港元。

中国信达2021年底宣布,将出资60亿原人民币,以现金认购蚂蚁消费金融,待增资事项完成后,中国信达将持有蚂蚁消费金融20%股权,有望成为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然而,中国信达周四突然宣布,与目标公司协商后,拟不参与今次股权认购,还强调不参与股权认购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国信达发布公告表示,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目标公司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协商后,拟不参与其新一轮的股权认购,该公告所提述股权认购协议不再提呈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告同时表示,不参与本次股权认购,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开信息显示,信达去年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持有重庆蚂蚁消金公司15%股权。

东方财富网引述市场猜测,中国信达不进一步认购增持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可能是出于投资集中度和聚焦主业方面的考虑。如果其进一步参与增资认购,其在重庆蚂蚁消金这个单一标的公司的投资度将比较集中。更重要的是,近两年,监管部门对AMC(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要求也是聚焦金融资产管理主业。

华尔街日报在2021年12月30日报道称,中国蚂蚁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子公司将通过增资35亿美元来加强自身财务实力,其中最大一笔外部资金来自一个强大的国有机构。

此次股份出售将使最近成立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增资前的近4倍,达到人民币300亿元,约合47亿美元。此举将使该子公司拥有更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意味着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多信贷,并标志着蚂蚁集团业务重整的一个关键部分向前迈进一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