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GDP传“惊喜”提振股市表现 油价有望连4周收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股市遭到抛售后,欧洲股市周五(1月14日)低开,但英国市场受到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06%、0.58%和0.50%。

美国和亚洲市场

因为一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美国主要股指周四收盘大幅走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首当其冲,收盘下跌2.5%,结束了该指数为期三天的涨势。

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成为了最新一位表示将不得不提高利率以应对高通胀的央行官员。

亚洲市场周五也下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1.32%,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33%,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下跌 1.1%,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35%,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96%。

欧洲焦点

欧元区的增长动力德国周四新增了超过8.1万例新冠感染,匈牙利在病例激增的同时,宣布计划提供第四剂疫苗,法国参议院则批准了政府的最新应对措施,包括有争议的健康护照。

英国11月的GDP环比增长0.9%,较上月0.1%的增幅大幅增长,并标志着英国11月的经济规模正式超越大流行前的水平。

周五即将公布的还有欧元区11月的贸易数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晚些时候将发表关于货币政策未来可能走向的讲话。

个股消息

法国电力公司(Électricité de France)周五暴跌超过20%,此前它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了大规模的盈利预警,称法国政府限制零售电价的新措施,将在2022年对其造成沉重打击。

欧洲第三大保险公司忠利保险(Assicurazioni Generali)宣布,董事Francesco Caltagirone已辞去董事会职务,原因是董事会对重新任命首席执行官Philippe Donnet存在分歧。

原油

由于供应紧张和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低点,油价周五继续上涨,有望连续第四周收高。

尽管如此,在美国能源部出售18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以试图降低价格,且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重新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应对最新的疫情后,原油的涨幅可能受限。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