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市场走低 大众汽车关闭中国工厂 英国多家零售商发布财报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月13日)小幅走低,全球市场在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价格再次上涨后,似乎又面临压力。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06%、0.41%和0.1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1%,医疗保健股下跌0.5%,而科技股上涨0.9%。

个股走势

法国软件开发商Sopra Steria在上调2021年指引并任命新CEO后,股价上涨超过6%。

英国的Countryside Properties在宣布其首席执行官将立刻卸任,并透露新财年第一季度的交易低于董事会的预期后,暴跌超过20%。

Marks & Spencer股价下跌5%,尽管这家英国零售商在报告圣诞节销售表现强劲后上调了利润前景。该集团在经历了十年的下滑后正在复苏,其股票在过去一年中几乎翻了一番。

特易购(Tesco)股价下跌1%,尽管这家英国最大的超市提高了全年利润预测,并称其市场份额为四年来最高。

大众汽车股价下跌0.8%,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由于最近爆发的疫情而被迫关闭中国天津市的两家工厂。

疫情消息

冠状病毒继续影响欧洲的生活,德国周三报告了超过8万例新病例,创下单日新纪录,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建议,应对所有成年人进行强制接种;希腊将扩大一些防疫限制,丹麦将为弱势族群提供第四剂疫苗

英国首相约翰逊正面临被迫辞职的危机,因为他周三承认,自己在2020年5月打破了自己订下的限制,但他声称他没有意识到,40多人聚集在花园里喝酒饮食属于聚会(他的私人秘书向100人发送邀请函,并邀请客人自带酒水)。

美国市场

全球市场正在消化美国周三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了7%、环比上涨0.5%,符合市场的预期,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通胀可能已快要见顶。

虽然CPI不是美联储的首选通胀指标,但决策者在开始撤回史上最宽松的政策措施前,正在关注各项数据。为控制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参议院议员表示,他预计随着每月债券购买计划在3月份结束,今年利率会上升、美联储的资产持有量将减少。

周四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12月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的大型银行也将成为关注焦点,周五第四季度的财报季将开始,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计划在美股开盘前发布业绩。

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了好坏参半的数据后,周四油价波动不大。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使库存处于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汽油库存增加了800万桶,表明燃料需求受到了Omicron的打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