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巴菲特我来了!马斯克提“下个收购可口可乐、麦当劳” 金融时报:推特骗局恐先要解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神巴菲特持股超过30年的可口可乐,现如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也在推特喊话要收购,并罕见提出要将可卡因重新放回饮料当中。另外,他也暗示对麦当劳产生兴趣。金融时报则披露,当前他恐怕需要先解决推特的用户量骗局。

马斯克25日正式跟推特达成协议,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而就在28日他再次做出狂妄发言,突然在推特上发文:“接下来我要买下可口可乐,然后要把可卡因(Cocaine)加回成分当中,再次引爆网友讨论。

(来源:推特)

事实上,马斯克并非凭空表态,因为早期的可口可乐,不仅含有可卡因成分,甚至还被认为能够抗疲劳、治头痛,因为当时住在美国亚特兰大的药师约翰彭伯顿(John Pemberton),将含有可卡因且有教宗利奥十三世(Leo XIII)加持的马里亚尼酒(Vin Mariani)药酒加入自己的含糖饮料“苏打喷泉”(Soda Fountain,也就是现在的可口可乐)来贩售,甚至为了冲销量,还一度强调该款饮品是“最美妙的补药”,相当吸引眼球。

随后,亚特兰大政府当局下达禁酒令,约翰彭伯顿就马上将饮品中的酒精成分去除,改用当时流行的非洲可拉果(Kola nut)来替代,将其与糖浆和二氧化碳气体混合之后,就成了后来我们熟知的可口可乐(Coca-Cola),名字也正是因为配方中含有可卡因(Coca)与可拉果(Kola)而来。

在那之后,约翰彭伯顿就以这样的全新配方来申请可口可乐专利,并请来擅长书写艺术字体的簿记员法兰克罗宾森(Frank Robinson),为可口可乐设计最着名的水波图腾标志,因此当初早期的可口可乐,确实就是含有古柯硷成分的。

而在马斯克这样发下豪语之后,就有网友拿他的推特发言图片恶搞,假装用他的名义喊话:“接下来我将买下麦当劳,并把所有冰淇淋机都修好”,就是暗讽在美国麦当劳的冰淇淋机永远都在故障的状况;对此,马斯克本人也出面回应:“听着,我是没办法创造奇迹的好吗”,幽默诙谐的回应逗笑不少网友。

(来源:推特)

金融时报披露,推特的可货币化每日活跃用户(mDAU)是其跟踪其受众的独特指标,其最新财报自爆2019 年以来因一项“错误”,夸大mDAU数据时间长达3年,估计每日活跃用户数据落差约1%。

据报道,推特同意马斯克以440 亿美元併购后,随即公布2022年第一季业绩,营收收入为 12 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测,推特将其归咎于遭遇俄乌战争相关逆风。同时,推特也公布可货币化每日活跃用户(mDAU)收入为2.29亿,优于投资者预期,美国同比增长6.4%,其他地区同比增长18.1%。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还自爆2019年第一季以来的一项错误,该错误导致夸大mDAU,且近3年内都没有被发现。推特表示,过去一年报告的数字与真实数字之间的差异介于140万至190万之间,略低于总数的1%。推特强调,经过内部审查后,本季虚假或垃圾邮件帐户占其mDAU不到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