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多头狂欢!美股集体大涨、纳指暴拉超3% 抛售潮结束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随着市场试图从本月的抛售中复苏,Meta发布的财报表现强劲,股市大幅反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6%,至12,871.5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47%,至4,287.5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614.46点,至33,916.39点,涨幅1.85%。

(来源:CNBC)

本周,投资者经受住了股市波动的考验。周一主要股指盘中大幅上涨且收盘走高,但周二股市大幅下跌,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股市周三试图反弹,但尾盘回吐多数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持平于2022年的低点。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我们一直处于大幅抛售之中,因此有时会出现反趋势走势。”

尽管周四有所回升,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将录得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本月迄今下跌9.5%。4月份还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标普500指数迄今下跌近5.4%,道琼斯指数下跌2.2%。

周四公布的一系列企业收益报告提振了市场人气,似乎为投资者购买那些遭受重创的股票开了绿灯。

“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财报季,对股市构成支撑,”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

Meta股价大涨17.5%,这表明投资者可能在遭受重创的科技行业看到了缓解的迹象。在业绩公布前的一年中,该公司股价下跌了48%。

高通在强劲收益的支撑下上涨9.7%,而贝宝在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指引不佳的情况下,涨幅约达11.5%。

默克公司公布财报后,股价上涨4.9%,领涨道指。麦当劳、礼来公司和西南航空在公布季度财报后均收高。

苹果和亚马逊股价均上涨逾4%,盘后将公布财报。

下行个股方面,Teladoc股价下跌40.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低于预期的业绩。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股市本月一直在挣扎。

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人意料地较上年同期下滑1.4%,而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长1%。

一些投资者对经济萎缩不以为然,认为物价上涨和贸易逆差是造成其下跌最大的原因。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称,“实质GDP萎缩应归咎于创纪录的贸易逆差,以及8%的物价平减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