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今夏将出现更多严重抛售 美联储及欧洲央行仍未“正视现实”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6日),据经济学家Brunello Rosa称,随着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提高利率,试图打击螺旋式上升的通货膨胀,今年夏天股市将出现更多的沉重抛售。

Brunello Rosa是Rosa & Roubini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研究主管,该公司是Rosa与另一位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共同创立的,为市场风险、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提供独立且专业的分析。

Rosa认为各国央行将有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及更多关于经济活动的坏消息。

Rosa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现在是全球经济基本面在增长方面重新升值的时候了。当通货膨胀上升,增长下降,全球范围内的利率快速上升时,市场很难完全乐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暴跌超过1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5%,抹去了周三的涨势。对美联储排除更积极的加息的最初宽慰,似乎让位于为了控制货膨胀而激进加息进而损害经济增长的担忧。

Rosa说,投资者最初对取消75个基点加息的消息表示欢迎,但他警告说,这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将有几次50个基点的加息。他还表示,英国央行是目前唯一一家“正视现实”的央行,周四英国央行警示英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Rosa说:“很明显,他们所有的人(央行)在这个阶段都在维持说好话。但现实是,大量的紧缩政策最终会导致经济萎缩。”

Rosa补充说:“在欧元区和美国,他们远远没有意识到实际上会出现某些形式的经济活动收缩。”

他还预计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时间将比许多市场参与者预期的要长得多,加上其他不利因素,如供应链问题、飙升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今年夏天股市将出现更多的沉重抛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跌幅1.63%,泛欧基准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11%。在亚洲,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81%,在区域内领跌。中国大陆的上海综合指数下滑了2.16%,而深圳成分股下跌了2.14%,至10,809.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