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半导体聚焦!苹果新品上市尚待确定 大摩:中国疫情封控影响未解除 M2芯片新品缺信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 2022正式展开,摩根士丹利提出观点认为,尽管苹果推出搭载M2芯片的2款新产品,但具体上市日期仍不明,显示出中国封控的影响仍未解除。而目前,半导体供应链在苹果公布前都需谨慎对待。

根据大摩报告,苹果推出全新自行设计的处理器M2,具有8核心CPU、10核心GPU。与M1相比,M2处理器的CPU和GPU效能分别提高18%和35%。搭载M2的新款MacBook Air,采用13.6吋的显示器,较传统楔形外观更为方正,电池续航时间为18小时,定价1199美元,较搭载M1的机型在2020年推出时,高出200美元。

搭载M2的新MacBook Pro,则采用13吋显示器、主动冷却系统,电池续航时间为20小时,价格维持在1299美元,上述两款产品预计于7月上市。

大摩提出说,苹果新款MacBook机型中的强化M2效能是有正面影响的,但消费者的反馈仍值得关注,尤其是价格更贵的MacBook Air。此外,两款新机的上市日期仍未具体说明,代表中国封控造成的供应影响仍持续。

亚洲主要的MacBook供应商包括台积电、广达、富士康(鸿海)、瑞仪光电、谱瑞及可成。

苹果的中国供应链立讯精密与歌尔声学,日前都迎来股票强弹,摩根士丹利认为,主因是苹果传出已注册Reality OS商标。根据大摩针对供应链的调查发现,苹果正在准备一些虚拟实境(VR)与混合实境(MR)头戴式装置,以及一些AR眼镜的计划。首款VR/MR头戴装置目标是在年底或明年初首次亮相,第2款预计将在一年后上市。

大摩报告也提到,首款AR眼镜则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正式推出,因为IC、电池和散热解决方案的细微设计仍需要技术突破。

苹果也展示新的汽车仪表板,声称能显示速度、油量、油耗等主要仪器的数据。苹果表示,已在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与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rp)洽谈。

这款软件能比先前版本更深入与核心驾驶系统结合,先前的版本仅有播放音乐与显示地图等资讯娱乐讯息的功能。苹果表示,使用这款软件的车款要到明年年底才会推出。苹果也宣布推出Apple Pay Later功能,使用者可以立即购物、稍后付款。只要能接受Apple Pay且能透过Apple Wallet管理,就能使用Apple Pay Later。

使用者可将帐单分成等额的4期支付,无须缴纳利息或其他费用。苹果此举等于与Affirm Holdings Inc和PayPal Holdings Inc等支付业者直接竞争。

苹果iPad作业系统也经过大幅修改,能让使用者更容易使用多款应用程式,且能在简报等以商业为中心的文件上更容易合作。苹果也预先展示称为Freeform的应用程式,功能像是虚拟白板,可让多名使用者在苹果FaceTime服务的视讯会议上分享想法。这个有关生产力的功能让苹果更接近与微软(Microsoft)直接竞争,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广受企业使用者欢迎。

苹果也在iMessage新增传送讯息的编辑键,抢先推特推出众人期待已久的功能。苹果也新增称为Safety Check的工具,让逃避恐怖情人困扰的用户可以关闭敏感资讯的存取权限。

苹果还推出称为通行密钥(Passkeys)的新技术,可以取代网站上的密码。苹果表示,通行密钥比传统密码更安全,因为通行密钥永远不会储存在网页伺服器内。苹果表示,正在著手让通行密钥运用在非苹果装置上。

目前,苹果仅对扩增实境开发商提供一些更新功能,推出新介面RoomPlan,能使用iPhone与iPad创建3D平面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