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凉凉” 欧盟官宣:手机平板必须两年内采用Type-C充电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欧盟周二(6月7日)达成一项协议,规定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电子产品都必须采用标准化的充电接口。

欧盟内部市场和消费者委员会(IMCO)宣布,在该地区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必须使用USB-C接口(Type-C接口)。

另外,IMCO还要求以上设备要统一快速充电技术,并将充电器和设备分开销售。后续声明还补充称,到2024年秋季,USB-C接口将成为欧盟所有手机、平板电脑和相机的通用充电端口。但笔记本电脑将有更多的过渡时长——新规则生效后40个月。

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电子设备来说,一个普通的充电器是常识,欧洲消费者将能够为他们所有的便携式电子产品使用一个充电器——这是提高便利性和减少浪费的重要一步。”

欧盟早于十多年前就着手推动充电接口的标准化,但直至去年9月才公布相关计划。该联盟认为统一充电接口能每年为消费者节省2.5亿欧元,并减少电子器件垃圾。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在声明中说:“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电子设备,一个通用的充电器应该是共识。欧洲消费者只需一个充电器就能满足所有便携式电子产品,这是提高便利性和减少浪费的一个重要步骤。”

iPhone必须在两年内适配Type-C

欧盟达成的这项协议,意味着iPhone必须在两年内适配USB-C接口,并且要放弃原本非常高利润的MFI认证业务。

苹果一直以来都反对欧盟的这一提议。苹果称这将减少创新。但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未来的 iPhone机型,这些机型将用更流行的USB-C连接器取代当前的Lightning充电端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