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天价落锤!巴菲特最后一场慈善午餐拍卖 5匿名竞标者互不相让 最终1900万成交改写历史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后一场慈善午餐拍卖,飙出改写活动历史的1900万美元天价。期间5名匿名竞标者互不相让,最终竞标数为43笔。今年的得标者可以携伴最多7人,与巴菲特在他喜爱的纽约Smith & Wollensky牛排馆共进午餐。

2000年迄今,除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和2021年以外,高龄91岁的巴菲特每年都举办慈善午餐,共为旧金山非营利机构Glide募款3420万美元,用以帮助贫困和无家可归的人。

根据路透、彭博等媒体报道,5位匿名竞标者当中,似乎有其中2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而最终竞标数为来到43笔。

(来源:彭博社)

这场拍卖在美东当地周五晚间10时30分竞标结束,直到周四晚间,出价一直保持在近日的略高于300万美元,但周五上午11时03分左右,竞标价一口气冲上1100万美元,半小时内再增至1230万美元,直到晚间10时以前,已经突破1300万美元。

在竞标最后半小时的时间,竞标价再度飙高,最终以19000100美元的价码拍出。

巴菲特慈善餐会今年来到第21届,也将会是最后一届。到2021年为止的最高出价纪录,为2019年由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创下的457万美元,今年的出价足足是前次纪录的4倍以上。

过往不少中﹑外财金界人士,成功竞投与股神午餐的机会,包括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段永平,及内地基金经理赵丹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