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清仓了!“股神”巴菲特清空富国银行股票,结束长达数十年的押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股神”巴菲特清空富国银行股票,结束对这家银行长达数十年的押注。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明,他仍看好美国零售银行业,但对富国银行并不看好。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提交的文件显示,巴菲特在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了对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长期押注。伯克希尔还公布了在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汽车贷款机构Ally Financial Inc.的新股份。

据Whalewisdom网站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的股票持仓总市值达3635.54亿美元,环比增长9.85%,其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309.53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该机构共新进8只股票,增持7只股票,清仓3只股票,减仓4只股票。

截至一季度末,该机构的第一大重仓股依然是苹果,总持股数微增378.78万股,达到8.9亿股。

卖出股票方面,伯克希尔一季度清仓了富国银行,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减持了威瑞森和Kroger等四只股票。

在几个月的减持之后,伯克希尔出售了剩余的富国银行股票。富国银行一度是伯克希尔最大的普通股投资

伯克希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30年前开始投资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称赞其业务,即便是在2016年丑闻开始爆发后也一直坚持持有富国银行的股份。

在巴菲特退出之际,富国银行首席执行长沙夫(Charlie Scharf)仍在努力解决遗留的监管问题,并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包括裁员和探索潜在的出售业务。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约12%。

巴菲特曾公开敦促富国银行董事会不要从华尔街聘请领导者。

虽然沙夫在经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并利用技术改善这些业务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但他在证券行业巨头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工作过,最近又在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担任过首席执行官。

沙夫还达成协议,将在纽约工作,而不是在旧金山总部。巴菲特的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称这一举动“太离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