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怎么回事!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大举减持宁德时代” 第一大重仓股跌至第五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北向资金回流,外资热门股重回视线。不过尽管宁德时代5月以来,股价强劲反弹,但外资巨头却一齐减持。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大举减持宁德时代,第一大重仓股跌至第五大。

德国资管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最新规模85.92亿欧元,为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5月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减持,减持幅度高达17.98%。

宁德时代在这只基金中的重仓排位也从之前的第一大重仓股,降低为第五大重仓股。截至5月底,安联神州A股基金前10大重仓股中信证券、汾酒股份、五粮液、隆基绿能、宁德时代、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保利发展、恩捷股份。

5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隆基绿能进行了加仓,加仓幅度6.38%。

据晨星、新浪财经等媒体撰文强调,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基金(JPMorgan Funds - China A-Share Opportunities Fund I (Acc) – HKD),也在5月减持宁德时代。该基金总规模最新450亿元,为海外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这只也在5月减持宁德时代,减持幅度11.29%。

同期,这只基金还减持了通威股份。截至5月底,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招商银行、通威股份、隆基绿能、中国平安、五粮液、宝信软件、国电南瑞、万科A。

超长线科技股捕手“柏基”旗下的Baillie Gifford China Fund最新规模4.88亿英镑,基金尚未更新5月的持仓变动情况,不过在4月基金减持了宁德时代。

截至4月底,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京东、贵州茅台、美团、中国平安、宁德时代、招商银行、李宁、汇川技术。期间,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的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减持。减持幅度最大的是腾讯控股,减持幅度12.25%。减持贵州茅台8.04%,减持宁德时代6.94%。

这只基金为何减持宁德时代虽然投资者不得而知,不过柏基另一只中国产品“中国成长信托”的基金经理Sophie Earnshaw近期谈到了对宁德时代等公司的态度。

Sophie Earnshaw表示,宏观经济方面,相信中国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中国是少数依然有空间可以降低利率的国家。在未来10年,中国会成长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它的中产阶级人群数量从从4亿增长至7亿。

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90后,他们更具有文化自信,更热爱中国的本土品牌。中国继续在研发上增加投入,早已不是粘贴复制的国家,在很多领域它已经是领军者。一个例子是可再生能源。它拥有全球世界最大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商,和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生产商。

另一个相关领域是医疗健康,类似燃石医学、金域检验等公司在药物研发、癌症检测和诊断方面不断突破,这些努力有助于中国成为全球医疗健康方面的创新中心。

“中国依然是一个拥有高风险和大机遇的市场。对于投资期限很长的投资者而言,中国有望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回报”。在总结过去一年的中重要的操作时,”Sophie Earnshaw 表示。

她也提到在过去一年,组合中新买入了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圣邦微等。为了买入这些股票,也卖出了一些股票。卖出的股票包括虎牙、爱奇艺,由于行业政策改变,这些行业的商业逻辑很难成立了,还卖出了海天味业,主要是出于估值的考虑,经过长时间的股价上涨,估值已经不便宜。与此同时,也减持了宁德时代,也是因为股价已经上涨了太多。

Sophie Earnshaw最后总结:“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中国提供了诱人的风险收益比。整体而言中国的投资机遇依然是具有吸引力的。但是中国市场是高波动的。投资者在投资之前需要明确自己是能承受这种波动的。”

摩根资管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对中国基金报表示,在他看来,外资对中国资产的偏好是在提升。这背后有两重原因。一是疫情改善,生产生活活动逐步恢复,由此可以预见企业盈利也会边际改善。

“另一方面,目前看来,财政支持政策力度还是很大的。日前,财政部表示,今年已下达的专项债券额度基本能够在6月发行完毕,有助于基建项目的继续推进。尽管目前货币政策继续放宽的空间有限,因为,目前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说明我们的融资成本非常低,而资金成本并非是信贷增长的制约因素,”他也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