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看基金:基金圈的夫妻档谢治宇&范妍:谁的业绩好,谁就包办家务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今天,我们的标题看起来比较轻松。谢治宇,兴证全球的大神,大名鼎鼎,无需多言。一直以来很想写谢大神,又不知道从何角度入手,昨天看了一篇写基金圈夫妻档的文章,觉得这个角度甚好,于是,我们也来聊聊吧。

谢治宇&范妍

谢治宇:1981年出生,复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现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范妍女士: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从教育背景来看,这两人都是复旦的;

从任职时间来看,谢治宇是9年多,范妍6年多;

从现任职位来看,两人都在各自的公司担任高层管理职位。

从基金管理规模来看,谢治宇763亿,范妍212亿。

我们再来看看两人任职的业绩: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任职回报来看,谢治宇共计管理过9只基金,最好的业绩是8年10倍(兴全合润分级混合B),最差的是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232天亏损16.18%,也是他任职回报中唯一的亏损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谢治宇旗下管理的两只偏股型基金:兴全合润和兴全轻资产,都获得了晨星、银河、海通等七大权威评价机构授予的最高五星评级,双双囊获"五星大满贯"。全市场获得五星大满贯的基金本来就很少见,而一人管理两只五星大满贯基金,更是凤毛麟角。

从现任基金的业绩来看,截止2022年6月8日,今年以来旗下的五只基金均处于亏损状态,亏损幅度在20%左右。

我们再来看看范妍的业绩表现:

从以上长长的列表,我们发现范妍从业六年多,共计管理过21款基金。从任职回报来看,亏损8只,占比38%;盈利13只,占比62%。从亏损情况看,亏损度较低,亏损最多的是8.1%(圆信永丰兴诺一年持有期混合)。业绩最好的是圆信永丰优选价值C(1年58.86%)。

整体看来,属于业绩平稳型。

这一点从其管理基金的收益率曲线也可以看出。

目前,范妍旗下共计管理12款基金,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来看,亏损幅度在3%-16%之间。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投资风格来看,近年来谢治宇的股票投资集中度基本在40%左右,股票交易换手率在130%属于持仓较为均衡、换手率较低的。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而范妍的股票投资集中度在20%左右,换手率60%左右,可以说投资更为分散,换手率极低。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综合以上信息,谢治宇在长期业绩表现方面,展现出极强的投资能力;而范妍在时点上有较好的控制回撤能力。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据范妍在某次直播中透露,她和谢治宇约定:谁的业绩好,谁就包办家务,因为业绩差的人已经很惨了,需要更多时间学习。

如此看来,谢大神做家务的能力,一定与基金管理水平一样优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