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抖音掀隐忧!准入美国数据引质疑 共和党议员:程序过度复杂缺乏信任 大量信息流回中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抖音(TikTok)在美国上架应用程序,近期受到共和党议员们的强烈质疑。随着公司承认一些中国工作人员可以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共和党表态认为,该程序过度复杂缺乏信任,大量信息正流回中国。

抖音承认消息后,这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共和党成员提供新的弹药,该成员正试图从主要应用商店下架视频共享服务。共和党人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表示,显然有大量信息流回北京,并强调他对抖音没有太多信任。”

(来源:彭博社)

美国官员质疑抖音是否可能已将美国人的私人数据移交给中国的威权政权,该应用程序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拥有,上周在一封信中表示,某些中国员工可以访问美国用户的信息,但否认信息流向了中国政府。

“抖音肯定不是它看起来的样子,”卡尔说。“它确实是一种复杂的监视工具。”

在6月24日的一封信函中,卡尔要求苹果公司和谷歌从他们的商店中删除这个流行的应用程序。根据美国总统拜登去年的命令,美国商务部一直在调查抖音,并且该审查仍在继续。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试图禁止该应用程序,因为他声称存在安全风险。该行动在法庭上受到质疑,拜登于2021年6月撤销特朗普的禁令。

据研究人员Sensor Tower称,在美国抖音的安装量已达3.216亿次。

上周二晚些时候,两名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主席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副主席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应展开抖音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提到,直播商务被社交媒体平台视为购物的未来。他们收取销售佣金,竞争对手YouTube和Instagram在欧洲开发类似的功能。事实证明,这种模式对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来说是有利可图的,字节跳动在中国姊妹应用抖音上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倍多,销售超过100亿件产品。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抖音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推出该功能,然后在2022年晚些时候扩展到美国。

但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在英国项目未能达到目标且影响者退出该计划后,扩张计划已被取消。“市场还没有出现,”据抖音员工说。“一般消费者的意识和采用率仍然很低且处于初期阶段。”

尽管公司提供补贴和现金奖励以鼓励品牌和影响者通过该应用进行销售,但许多旗下TikTok Shop直播的销售业绩不佳。英国《金融时报》上个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在伦敦的电子商务团队出现了大量员工外流,他们抱怨该公司的中国领导层实施了一种激进的工作文化。

消息曝光后,字节跳动在欧洲经营TikTok Shop的高级主管Joshua Ma被替换,因为该公司调查对伦敦员工的评论,称他“不相信”产假。抖音表示,它目前没有在欧洲推出购物功能的计划,只专注于让这一提议在英国取得成功。该产品最近在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推出,并于去年在印度尼西亚上市。

“我们一直在寻找增强社区体验的方法,并定期测试能够激发创造力、带来欢乐并在全球市场上创新抖音体验的新功能,”它说。“我们很高兴尝试新的商业机会,使我们的社区能够发现并参与他们喜爱的事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