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小心市场涨势昙花一现!美元还在跌,日元大涨1%,黄金升破176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受美股尾盘上涨的影响,因在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加息步伐可能放缓,而非美国经济衰退。美元继续承压下行,日元大涨1%,黄金则维持升势。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最大股指上涨0.41%。

经济学家们正在争论,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是否已经陷入或处于衰退边缘,因为它正在与40年来最高的通胀作斗争,国内生产总值(GDP)也在萎缩——上个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0.9%,而第一季度的年化增长率萎缩1.6%。

美联储(Fed)本周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三次加息。

与此同时,中国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封锁的阵痛中,在一次高层会议后,中国没有提及全年GDP增长目标,而是表示将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的最佳结果。

然而,美国股市本周反弹,因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言论导致市场猜测加息将开始放缓,并最终在2023年转向降息。科技巨头亚马逊(Amazon)和苹果(Apple)公布超过预期的收益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在数小时后分别上涨12%和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2.04点,涨幅1.03%,至32,529.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8.82点,涨幅1.21%,至4,072.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0.17点,涨幅1.08%,至12,162.59点。

但分析人士警告称,这种反弹可能是短暂的。

“金融市场将(美联储)声明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负增长结合一起,认为这证实了政策制定者将在不久之后放松激进的货币紧缩周期。然而,我们的感觉是,这样的希望还为时过早,今年的一些主要趋势,特别是美元的升值,将在不久之后再次显现出来,”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出于类似原因,美元兑日元汇率停留在六周低点附近,在隔夜暴跌1.74%后反弹0.13%,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周四,该汇价触及134.2点的低点,为6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债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下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6759%。通常与利率预期同步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8703%。

“目前存在通胀和增长担忧的跷跷板,”悉尼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Tom Nash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出人意料地疲软,人们关注的是后者。

“当担心通胀时,收益率会上升,当担心增长时,收益率会下降。我们目前看到的是,市场不再那么重视通胀,而是更加重视增长,”他说。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至每桶108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08%,至97.46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5:55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欧元区7月CPI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

21:45 美国7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