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阿里领涨科技股!台海局势依旧紧张 市场波动还没有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4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上涨,受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乐观的企业业绩指引提振投资者兴趣后,昨日美股强劲上扬。在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政策收紧远未结束后,美元本周徘徊在最高水平附近。不过,美债收益率仍从两周高位回落,因在本周将指引利率走势的就业数据出炉前,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

亚洲股市周四走高,阿里巴巴集团领涨中国科技企业,目前正等待季度财报。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押注支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

在企业财报和强劲的经济数据引发美国股市反弹之后,全球股市指标一度升至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内美国期货波动,交易员们在权衡股市从熊市低点复苏还能走多远。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

投资者周三对莫德纳和PayPal Holdings的业绩和回购公告以及美国服务业出人意料的增长感到兴奋。迄今为止,近75%的美国公司的收益超过预期。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离开台湾后,对中美关系的紧张有所缓解。

美联储官员再次暗示,他们将采取必要措施,通过加息来为高通胀降温,即使加息会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由于美国库存报告显示需求放缓,油价小幅走高。黄金上涨,比特币下跌。

全球股市目前已从6月份的低点反弹约10%,将今年迄今的跌幅缩小至15%左右。鉴于债券市场正在发出经济放缓的警告,这是否意味着自满仍是一个主要的争论。

“波动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数据悬而未决,这仍然很重要,”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积极股权主管Ann Miletti说,“我仍然会关注质量,因为未来还会有很多波动,我们仍然需要很多答案。”

台湾紧张局势仍是不确定因素之一。在佩洛西访问之后,中国将从当地时间中午开始举行军事演习,以展示其包围该岛的能力。

稍后在欧洲,英国将加入全球货币紧缩浪潮,这将给世界经济踩下刹车。预计英国央行将加入全球约70家其它机构的行列,将借贷成本提高0.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