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半导体突传!台湾联电“捐1亿美元助台军购买武器” 抛砖引玉敦促台企团结协防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返台后,于台海周边进行封岛式军事演习,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认为,中国大陆意图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借此打击台湾民心士气,动摇民主自由信心。他宣布豪捐1亿美元支助台军防务,借此抛砖引玉敦促台企团结协防。

曹兴诚提出全台民众支持台湾防务的具体做法,并呼吁台人认清中国大陆邪恶本质,团结一心保卫美好家园。同时宣布豪捐1亿美元,约合台币30亿支助防务等,借此抛砖引玉。他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3日离开台湾后,解放军以演习为名,意图对台湾进行封锁,以为报复。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他说道:“解放军对台海行径如此嚣张,或许以为台湾人都负贪财可利用,怕死者可威胁。”他因此捐出台币30亿协助加强防务,唤起台湾人不贪财、不怕死,为维护自由、民主及人权而起来战斗。

他进一步指出,台币30亿购买武器当然无大意义,但他以为现在台湾防务的弱点不在武器方面,而在认知和士气不足,希望台币30亿可以填补一些这方面的空缺,并希望抛砖引玉,唤醒大家在认知战、心裡战及舆论战等加强战备。

曹兴诚提到,当今正常的文明国家,推崇的是人权、法治,民主、自由;像中国大陆这样的国家,崇拜的却是极权、欺骗、仇恨、暴力。

他也补充,中国大陆在国际上的嚣张跋扈,已经引起举世厌恶。依据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调查,目前2022年日本、澳大利亚、瑞典、美国、韩国等五国的人民,计厌中国的佔80%以上;在荷兰、加拿大,德国,其人民七成以上计厌中国,而人民六成以上讨厌中国的则有英、法、意、西班牙、比利时。

曹兴诚强调,他当前所做的这件事,大家都应该了解,不为名也不为利,对政治与选举也没兴趣,单纯希望在台湾留一块净土与一片蓝天。

曹兴诚也说,每次听到美国国歌,他都很欣赏最后两句,意调美国是“自由之地,勇者之乡”(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所以自由属于勇者,懦弱的下场是被人奴役。很多人喜欢说,台湾年轻人都是草莓族,只喜欢小确幸,但曹兴诚认为,只要善加引导,台湾年轻人都可以变成勇敢的斗士。

关于1亿美元资金的用途,目前曹兴诚初步的想法,主要用以资助奖励个人或团体办理以下活动:推动全台防务教有,提振民心士气;研究并出版反制中共对台认知作战专书及各类影音创作;办理揭露中国大陆对台威慑、统战渗透相关活动;开发辨识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敌对势力对台散布争议讯息;开发反制解放军对台网攻及骇侵活动。

曹兴诚表示,未来他会进一步向各方人士请益,以便集思广义,迅速增强台湾内部团结,加强台湾的防御力量。

回头再看晶圆代工的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日前罕见提到台海局势。刘德音强调,台海若爆发战争将没有赢家,呼吁各方吸取俄乌战争的惨痛教训。

刘德音提到,如果中国大陆决定入侵台海就没有赢家,每个人都会输,人们应该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这对任何一方都不利。“台湾人已经赢得民主制度,他们想要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确,芯片供应在台湾是一项关键业务,但如果台湾发生战争,芯片可能不是我们应该担心的最重要的事情,因为这次入侵是对世界规则秩序的破坏,地缘政治格局将完全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