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台湾苹果组装商”传遭中国大陆停工 公司发布重磅回应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半导体市场日前传出,因和硕副董事长程建中在美国众议院议长访台之际,陪同出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所设的午宴,因此引发中国大陆不满,造成和硕大陆厂被迫停工,对此公司回应辟谣,目前营运一切正常。

佩洛西2日访台,当天中午参加蔡英文的午宴,出席企业界除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及张淑芬夫妇、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外,还有和硕副董事长程建中。市场传出,因程建中出席午宴引发中国大陆不满,导致和硕大陆厂被迫停工的消息。

(上排右一为和硕副董事长程建中,来源:中时新闻网)

和硕今天最新回应表示,针对媒体提及大陆厂区被迫停工、出货停止一事,和硕在此说明,目前大陆厂区营运一切正常,并无停工或停止出货之情事。

据了解,蔡英文与佩洛西的午宴出席企业界仅有台积电与和硕,因为裴洛西访台造成两岸关系紧张,中国大陆又是和硕最大生产基地,昨天即传出中国大陆对和硕出手管制,造成大陆厂被停工,出货也停止的消息,和硕5日中午发布重大讯息指出,大陆厂区营运一切正常。

不过受到市场消息冲击,5日亚市台股盘中大涨逾300点,和硕股价却逆势下跌,收盘跌台币1元、跌幅约1.59%,收盘价台币62元。

但据日经新闻(Nikkei)在5日报道所称,公司高层主管在台北参加招待佩洛西午宴一天后,苹果iPhone组装商和硕(Pegatron Corp)中国厂的货物,遭到中国海关官员的安全审查。

报导引述熟知此事的人士指出,运往和硕苏州厂的货物在4日遭到检查,以确定是否违反禁止带有“台湾”或“中华民国”字样纸箱的规定。

IT之家掌握的消息透露,苹果预计将于9 月发布iPhone 14系列新机,包括6.1英寸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4 Max和iPhone 14 Pro Max。

按照往年情况,苹果供应链产能会在7月底进入生产高峰,8月开始批量组装整机,并持续到年末。根据此前信息,鸿海富士康囊括多数组装订单,和硕、立讯也是代工厂商。

数据显示,和硕今年6月营收为台币1120.04亿,约合25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上半年累计营收台币6045.55亿,约合1360.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

展望第三季度时,和硕指出,从总体局势看来,第三季度为传统旺季,预计三大产品线将环比增长;苹果历年在9月发布新iPhone,身为主要组装厂的和硕业绩将一同提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