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乐观过头了?!美联储鹰声大泼冷水,市场终于回过神 美元与黄金罕见齐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鹰声冲击市场!周四(8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消化美联储鹰派言论以及美国CPI通胀降温的迹象,受此影响,欧股涨跌互现,美股期货回吐多数涨幅,美元仍维持跌势,黄金回落至1790美元下方,原油价格试图反弹。市场本交易日聚焦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PPI数据。

美国股市周四收窄了因美国通胀数据弱于预期而引发的涨势,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Fed)官员仍坚决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言论。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回吐了开盘的大部分涨幅,此前一天,美国CPI报告公布后,斯托克600指数飙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期货价格从高点回落,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三个月来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较6月低点反弹20%。

亚洲股市方面,科技股推动亚洲股市指数上涨逾1%。中国股市上涨,尽管投资者消化了中国央行有关通胀威胁的警告,以及避免大规模刺激的承诺。

在周四美股开盘前,投资者现在关注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以及最新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7月份整体通胀率为8.5%,低于6月份9.1%的40年来最高水平。物价压力依然很大,美联储官员迅速强调,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他们还暗示,投资者应该重新考虑明年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的预期。

通胀数据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这促使投资者减少了对美联储官员将在9月20日至21日的下次会议上再次加息0.75个百分点的押注,最近6月和7月两次会议的加息幅度一致,均为75个基点。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通胀见顶可能意味着美联储9月议息时加息力度减弱。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将于下月召开会议。

“市场超前了,这不仅关乎通胀已见顶,还关乎在当前环境下,通胀还能跌多少,”Hewson说。“如果你看看整个欧洲在供应链和天然气价格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这意味着价格将在一个更高的平均值上稳定下来,而不是回到2%。”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说,他希望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9%,在2023年底前达到4.4%。卡什卡利在疫情爆发前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决策者。“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事物改变这一点。”

他的芝加哥同行埃文斯星期三在另一个场合对这一数据表示欢迎,但他补充说,通货膨胀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

据《金融时报》报道,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在发布CPI数据后的讲话中表示,现在“宣告”央行抗击通胀的胜利还为时过早。她没有排除9月份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推迟了投资者对2023年转向降息的预期,同时暗示支持放缓加息步伐。

卡什卡利在谈到美联储政策路径的市场定价时表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初开始降息是不现实的,届时通胀很可能仍将大大超过2%的目标。

“我认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我们将把利率提高到某个点,然后将一直维持在那里,直到我们确信通胀正在回到2%的水平,然后才会考虑降低利率,”他说。

埃文斯说,他预计央行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到今年年底将升至3.25% - 3.5%,到2023年底将升至3.75%-4%。目前这一区间为2.25%-2.5%。

卡什卡利将是明年美联储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而埃文斯将于明年初退休。

“宽松的金融环境可能会惹恼美联储,我们不应该对美联储发言人继续试图口头打压市场和风险资产感到惊讶,”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tian Hoffmann表示。

“很明显,美联储仍在收紧政策,”DZ Bank AG首席外汇策略师Sonja Marten在彭博电视上说。“通胀率可能略有下降,但仍然达到8.5%,在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这个数字仍然很高。美联储现在没有理由放慢脚步。他们会继续这样做,然后在明年放缓。

继前一天创下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大跌幅后,美元指数再次下滑。在美国通胀数据打压美元后,欧元和日圆上涨。

“我们认为,美联储在核心通胀上升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将使美元在下行过程中得到支撑,尤其是兑欧元和日元,”荷兰国际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由于美联储承诺抗击通胀,实际收益率不断上升一直是2022年估值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因此任何鸽派立场都被股市视为利好,尤其是对估值最高的公司而言,”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Oliver Blackbourn说。“然而,可能更为鸽派的前景削弱了美元的一个关键支撑。”

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将采取何种力度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降低。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掉期交易暗示,美联储将重新开始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更大幅度的加息。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仍大幅倒挂,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风险的信号。

在其他方面,原油价格延续上涨势头,国际能源署(IEA)上调了今年全球需求增长预期,原因是天然气价格飙升和热浪刺激工业和发电企业将燃料转向石油。而比特币突破2.4万美元,显示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本交易日来看,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这些数据将进一步揭示通胀压力的状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