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收低 全球焦点转向美国通胀数据 英国7月份零售额增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欧洲市场收低,全球市场焦点转向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95点,跌幅0.67%,报435.9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48.46点,跌幅1.08%,报13539.2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38点,涨幅0.05%,报7485.7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4.44点,跌幅0.53%,报6490.0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42.27点,跌幅1.13%,报3714.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8.64点,涨幅0.47%,报8311.1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41.94点,跌幅1.06%,报2248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科技股领跌3.2%,油气股逆势上涨1.2%。

投资者正试图评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潜在步伐。上周出人意料地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似乎降低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使央行有能力在寻求控制通胀时更积极地加息。

预计周三的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为加息路径提供一些明确性。

周二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现,市场继续消化上周出色的就业报告并评估货币政策的轨迹,日本的日经225指数是该地区表现最差的。

由于华尔街对一些重要的收益报告做出反应,特别是英伟达的收入弱于预期,以及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公司的第四季度收入警告,美国股市周二逆转走势小幅走低。

ActivTrades技术分析师的Pierre Veyret表示:“通货膨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货币政策。今年的许多不确定性可能已经被消化,但仍然很难找到看涨的市场驱动因素,而且很有可能没有足够的驱动因素来证明延长中短期反弹或趋势逆转的合理性。即使令人欣慰的财报季成功支撑了7月份的市场情绪,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种乐观情绪将是短暂的。由于缺乏对经济增长的长期影响的可见性,股市可能没有完全消化央行货币不确定性的影响。”

收益也仍然是欧洲个人股走势的主要驱动力,周二开盘前报告的公司包括Abrdn、洲际酒店集团、L&G、大陆和慕尼黑再保险。办公空间公司IWG在各自的上半年收益报告发布后,股价暴跌11%以上,跌至指数底部。

有报告称,Ferrovial正在考虑收购其在英国希思罗机场25%的股份,这家西班牙交通基础设施公司股价上涨近 4%。希思罗机场一直处于国际旅行混乱的中心,因为航空公司争先恐后地寻找足够的员工来满足今年夏天激增的需求。

根据英国零售联盟的一份报告,在数据方面,英国7月份零售额增长1.6%,这得益于热浪以及炎热天气服装、野餐用品和电风扇的销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