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一则消息突袭中国科技股!全球市场苦苦挣扎:与中美有关?两大风暴正悄然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苦苦挣扎!周二(8月16日)欧洲交易时段,股市周二苦苦寻找方向,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令全球经济增长堪忧,这打压油价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美元则维持坚挺姿态,黄金继续低位盘整,市场目前正在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股指期货走势震荡,美元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美联储(Fed)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之际,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大幅放缓。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5天走高,创下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大宗商品生产商和公用事业股涨幅居前。

在周一上涨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在震荡盘中几乎没有变化,显示美国股市晚些时候开市时可能走弱。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为2001年以来第二差,同时房屋建筑商信心连续下滑时间为2007年以来最长,引发股市短暂的乐观情绪,认为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然而,这种担忧很快就盖过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一些交易员相信,即使经济放缓,美联储仍可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市场跌破6月份低点的风险相当高,”AMP Services Ltd.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他补充称,疲弱的经济数据预示着美国企业收益“走弱”。

就在投资者从全球股市持续四周的上涨中振作起来、创下三个多月来最高水平之际,周一公布的疲弱中国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打击了市场人气。

亚太股市指数周二下跌,受中国科技股拖累,有报道称社交媒体巨头腾讯控股出售其在外卖公司美团所持的全部或大部分股份,部分原因是为了安抚监管机构。

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在腾讯发布上述报告后,在纽约上市的中国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拼多多下跌4%,京东下跌2.2%。

“缺乏明确的方向正在推动市场上下波动,”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昨天的数据弱化了美国经济继续大幅复苏的可能性,并为一段盘整期,甚至可能出现下行修正奠定了基础。”

经济逆风给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以及供应增加的前景下,原油价格回落。

在一系列疲弱的全球经济指标公布之后,投资者开始转向美元避险。美国经济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加剧了关于美国是否已经或即将陷入衰退的争论。

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美元一度触及一周高位,最高升至106.62,为8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纷纷重返避险货币,而澳元、欧元和人民币则下跌。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会议纪要,可能会透露美联储对公布经济数据有多敏感。包括埃斯特·乔治和尼尔·卡什卡利在内的一些官员也将发表讲话。

然而,投资者正在等待的重大事件是8月25日至27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货币政策研讨会。交易员们正为更高的波动性做好准备

美国国债涨跌互现,欧洲债券下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约5%后,跌破每桶89美元。除了对经济的担忧之外,投资者还面临着需求放缓导致供应增加的前景。利比亚正在增加石油产量,伊朗正接近重启一项核协议,该协议可能会带来更高的原油流量。

“中国7月份经济数据描绘出的增长前景比此前预期更为悲观,这引发了对需求前景的担忧,大宗商品价格全线承压,”IG集团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写道。

现货黄金价格微跌至1775美元附近,因美元走强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担忧打压了黄金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