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涨跌互现 投资者重新评估通胀与收益 荷兰保险公司Aegon飙升9%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欧洲市场周四收盘涨跌互现,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后评估了他们的货币政策预期,并消化了大量企业收益。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28点,涨幅0.06%,报440.1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9.08点,跌幅0.07%,报13691.8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7.92点,跌幅0.51%,报7469.1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1.23点,涨幅0.33%,报6544.6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70点,涨幅0.18%,报3756.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2.98点,涨幅0.28%,报8375.7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54.56点,涨幅0.68%,报22857.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于平线上方,石油和天然气股上涨2%,而医疗保健股下跌1%。

欧洲蓝筹股指数周三收高1%,因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年增长率为8.5%,较上月有所放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下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年增长率为8.7%。

通胀的缓和将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前的货币紧缩轨迹提供信息。

T. Rowe Price首席国际经济学家Nikolaj Schmidt表示:“虽然通胀数据通过为美联储大幅加息提供了一些喘息的空间,从而降低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上周出人意料地强劲的7月就业报告恰恰相反。总的来说,根据这两个数据集,FOMC似乎很可能会转向50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按照历史标准衡量,这仍然是快速的,而且很可能会导致相当坎坷的着陆。全球经济正在快速放缓。这种放缓将降低大宗商品价格,以及总体通胀和通胀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劳动力市场出现足够的疲软,工资增长放缓至与通胀任务相一致的水平。在劳动力市场上创造空间的需求引发了人们对更难着陆的担忧。”

在欧洲和华尔街的反弹之后,亚太地区的股票隔夜收高。以科技股为主的香港恒生指数领涨,因科技股受益于不那么激进的加息前景。

在美国本土,美国股市周四小幅走高,因为华尔街似乎将继续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5月初以来的最高点。

这是欧洲企业盈利的又一个丰收日,西门子、蒂森克虏伯、Bilfinger、诺维信、荷兰合作银行、苏黎世保险、M&G、德国电信和Aegon等主要公司在开盘前公布了财报。在Aegon上调全年指引后,这家荷兰保险公司股价上涨9%以上,领涨斯托克600指数。丹麦制药公司ALK-Abello在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后上涨8%。在该指数的底部,英国IT公司Netcompany在公布季度业绩后下跌了近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