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来袭!全球市场严阵以待,别忘了“恐怖数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7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上扬,此前美国零售巨头公布强劲财报,暗示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加息还有进一步空间。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最广股指上涨0.42%。

新西兰股市持平,纽元上涨0.28%,此前该国央行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至3.00%,没有任何放缓迹象。

尽管加息符合预期,但该声明被形容为“绝对比预期更强硬,”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市场策略主管Imre Speizer说,他提到了新西兰央行声明的基调,以及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15个基点至4.10%的轨迹。

“显然,他们更担心工资上涨和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这是最近的一个重大发展,”Speizer说。

澳大利亚AXJO指数上涨0.27%,澳元收复早盘失地,此前薪资数据显示,增长略低于预期,远远落后于通胀。

前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9%,家得宝公布销售额高于预期,沃尔玛上调利润预期。

投资者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2.5%,高于前一天的39%。

“最近,对2023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几乎消失了,对此几乎没有人注意或评论,”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事实上,尽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曾预测明年上半年降息,但如今市场已部分消化了加息的因素,而2023年市场仅预计降息不到25个基点。这可能是由于美联储的鹰派讲话,而不是宏观经济基本面发生了任何变化。”

美联储前一次会议纪要将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布,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多有关其政策收紧前景的线索。

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经济衰退的迹象。

“考虑到较低的油价提高了美国普通家庭的消费能力,零售销售应更有弹性,而当月的亚马逊Prime Day也可能吸引了买便宜货的人,”盛宝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同时指出,普遍预期为“温和”增长0.1%。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交投在2.8168%,早些时候回吐了隔夜升至2.8730%的涨幅。

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至每桶93.43美元,美国WTI原油上涨1.3%,至每桶87.65美元。

隔夜油价跌至自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猜测伊朗会对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提议做出回应,该协议可能会增加伊朗的石油出口。

现货黄金小幅回落,逼近1770美元支撑位。比特币上涨0.77%,至24148.33美元。上周末,这一领先的加密货币价格飙升至25,201.93美元的两个月高点,但此后下跌了4.12%。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

11: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4:00 英国7月CPI月率、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22:30 美国至8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