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要继续加息!全球市场人气复杂,中美紧张局势再抬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8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跟随美股下跌,因美联储看来将维持其升息路线,尽管收紧政策力度可能减弱的迹象让投资者有理由抱有希望。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下跌0.4%,此前美国股市小幅下跌。本月迄今为止,该指数上涨了1.3%。

截止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收盘跌0.8%,恒生科技指数跌1.09%。科网股普跌,哔哩哔哩跌超4%,京东、阿里巴巴跌超2%。腾讯控股逆市涨超3%。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它正在考虑随着通胀放缓而放慢未来加息的步伐,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压力正在缓解。

在亚洲下午的交易中,华尔街期货下跌,而欧洲期货上涨,反映出了复杂的情绪。

投资者将会议纪要解读为美国紧缩周期可能不如预期那么激进的信号,但显示出美联储决策者承诺将升息直至物价得到控制。

“投资者迫切需要对冲——导致本轮熊市反弹的环境即将改变。我们承认,本轮反弹不像过去那么强劲,”花旗集团亚太区交易策略主管Mohammed Apabhai说。“美联储已经看到货币环境放松,现在准备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特别是,从9月1日开始,将目前475亿美元的量化紧缩规模扩大一倍至950亿美元。”

在亚洲,持续的地缘政治担忧继续抑制该地区的人气,尤其是中国内地股市。

“中国有各种各样的担忧,它们正在增加影响力,在各个领域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策略师Kerry Craig说。“在亚洲地区,各国央行还没有结束加息,这也在打压市场。”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亚洲交易时段最初有所上升,但随后回落至2.8676%,周三收盘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895%。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2768%,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3.295%。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收益率上升帮助美元走强,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走强。在亚洲早盘交易中,美元指数回吐了前一天的部分涨幅,但随后再度反弹,上涨0.1%,交投在106.75附近。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本周上涨约0.8%,为大约一个月前开始的回落踩下了刹车。

“美元重回上涨轨道……并以一定的力量做到了这一点,使本周的收益相当可观,”CBA分析师写道。“从总体上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元走强。”

油价反弹,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至每桶88.2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93.89美元。

金价小幅走高,目前现货黄金交投在1760美元上方。

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指出未来将稳步加息之后,美元隔夜走高。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美国至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次日01:20 美联储乔治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