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楼市传新消息!市场处于无人区,美元高企、黄金失守170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此前一天,亚洲股市出现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因投资者权衡美联储(Fed)下周加息100个基点以应对高企通胀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0.1%,日经指数上涨0.2%。

欧洲主要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0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5%,法国CAC40指数跌0.1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5%。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期货均接近持平。

“股市目前处于无人区,”杰富瑞(Jefferies)驻香港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说。“能够支撑盈利的较好的宏观消息被低估了,因为(有)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抑制增长的需要——而CPI数据下降的速度还不够快。”

“最好的比喻是,美联储不仅在用后视镜推动经济,而且现在被迫按下‘加息’的加速器,而债券市场正在消化过度紧缩的影响,”他说。

周二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后,股市遭到抛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下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0%。到明年2月,他们预计美国基准利率最高可达4.3%。

美国国债周四在东京交易市场表现平静,但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严重倒挂——这通常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因为投资者认为,今年和明年的加息将削弱未来的经济增长。

跟踪短期利率预期的两年期收益率微升至3.029%,使本周迄今为止的涨幅达到23个基点,为连续第七周上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424%,本周已攀升11个基点。

“10年期国债面临两股相反的力量——美联储加息带来的上行压力,以及未来潜在经济下行带来的下行压力,”NatWest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an Nevruzi说。“我们更坚定地认为,今天进一步加息会增加衰退加剧的可能性。

周四的一个亮点是中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有关政府即将出台扶持措施的新闻报道将香港内地房地产指数推高了6.5%。恒生指数上涨0.8%。

在外汇市场上,美国通胀冲击和加息预期推动美元重新测试近期数十年高位。

周四走势温和,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至0.9965美元,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扬至0.6758美元,此前公布的就业数据喜忧参半。

日元也开始再次下跌,迄今为止日本当局可能干预市场的最强烈暗示只对日元汇率起到了有限的提振作用。

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下跌了约20%,再次回落至143.50附近。周三,当日本央行(BOJ)与银行核对美元/日元汇率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反弹至142.56,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45附近,这可能是全面买入日元的前奏。

自2011年以来,日本一直没有干预过外汇市场,当时的干预是为了抑制日元过度走强。

“我当然不想站在这里,预计(1美元兑145日元)是底线,”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主管Shafali Sachdev说。“但很明显的是,市场对这一水平很警惕,并尝试了几次测试这一水平,这似乎表明,如果突破这一水平,它可能会很快超过。”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日元贬值加剧了这一逆差。这也是日元面临的另一个压力。

今天晚些时候,欧洲贸易数据将公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会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在石油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4美分,至每桶93.86美元。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4%,至1700美元下方,此前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黄金价格一直在稳步下跌。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7月商业库存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