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警告不断!市场进入痛苦平仓阶段,中国数据难振信心 美元冲破1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6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大幅下跌,欧洲股市似乎也将跟随这一步伐,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下周的大幅加息。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告后,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最广泛的股指周五开盘下跌,当天遭到抛售。该指数下跌1.1%,此前美国股市上一交易日收低。

在亚洲地区,澳大利亚股市周五下跌1.34%,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恒指今日震荡收跌0.89%。

“股市正在出现痛苦,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将出现进一步平仓的阶段,因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瑞士信贷高级投资策略师Suresh Tantia说。“美元走强无助于亚洲市场,对该地区股市将是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至143关口下方,盘中稍早下跌0.4%。市场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日本干预汇市的威胁可能会减缓、但无法阻止日元在年底前向30年低点狂跌。

欧元下跌0.1%,至0.9987美元,一个月内累计下跌0.51%;而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至110关口上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两年来首次跌破重要的心理关口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悲观,一些国家预计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但现在判断全球是否会出现大范围衰退还为时过早。

今年7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2%,2023年下调至2.9%。它将在下个月发布新的展望。

相比之下,世界银行表示,2023年,随着全球央行同时加息以对抗持续的通胀,世界可能会滑向一场全球衰退。

它说,世界上最大的三个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欧元区——已经急剧放缓,即使“明年对全球经济的轻微打击也可能使其陷入衰退”。

在中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经济表现出意外的韧性,工厂产出和零售销售增速快于预期,支撑了脆弱的经济复苏,但房地产市场下滑加剧和出口降温,令经济前景承压。

尽管数据有所好转,但投资者仍然关注中国奉行的零新冠战略,这一战略在第二季度几乎导致经济收缩。

“中国近期的经济活动取决于其新冠政策,以及他们如何管理。如果采取更务实的做法,市场预计会有更多信心,从而注入更多乐观情绪,”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arcella Chow说。

在亚洲交易时段,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4533%,美国周四收盘时为3.459%。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8925%,而美国股市收盘时为3.873%。国债收益率随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上升的预期而上升。

在美国公布好坏参半的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后,美债收益率触及15年新高,分析师称这些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大举升息的理由。经济学家表示,市场目前完全消化了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其他方面,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31%,至每桶85.36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91.24美元。黄金小幅走低,现货黄金交易价格为1662.49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0:0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0:00 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30 欧洲央行行长和管委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3:30 美国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