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现金为王!基金经理“现金持量创20年最高水平” 华尔街释出“股票过于昂贵”信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金融市场经历艰难的熊市,这也导致一些投资者寻求现金避难,因为他们利用更高的利率,并等待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股票和债券的机会。基金经历现金持有量创20多年来最高水平,而华尔街金融大佬也释出股票价格过于昂贵的信号。

美联储在2022年实施大幅加息以缓和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从而扰乱市场。但更高的利率也转化为货币市场基金的更高利率,自2020年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货币市场基金几乎没有任何回报。这使得现金成为寻求躲避市场波动的投资者更有吸引力的藏身之处,尽管四十年来的最高通胀已经削弱了它的吸引力。

BofA Global Research的一项广受关注的调查显示,9月份基金经理的平均现金余额增加到6.1%,为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根据Refinitiv Lipper数据,货币市场基金的资产自大流行开始后跳升以来一直保持高位,截至上个月达到4.44万亿美元,距离2020年5月4.67万亿美元的峰值不远。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由于利率发生了变化,现金现在正成为一种可行的资产类别。”

他补充称,他管理的投资组合中有10%到15%的现金,而通常不到5%。“这让我有机会在几个月内环顾金融市场,如果市场和经济看起来好转,就可以重新部署,”诺尔特说。

投资者关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在本周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超出预期之后,预计央行将再次大幅加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一周下跌4.8%,今年下跌18.7%。另外,ICE BofA美国国债指数有望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与此同时,根据Crane 100货币基金指数,截至8月底,应税货币市场基金的回报率为0.4%,这是100只最大此类基金的平均水平。Crane指数的平均收益率为2.08%,高于年初的0.02%,为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发布货币基金指数的Crane Data总裁Peter Crane提到说:“他们看起来更好,而他们的竞争看起来更糟。”

当然,持有现金也有其缺点,包括可能错过导致股票和债券价格走高的突然逆转。上个月通货膨胀率为8.3%,也削弱了现金的吸引力。

大通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彼得·图兹(Peter Tuz)表示:“当然,在通货膨胀率超过8%的情况下,你正在失去一些购买力,但在股市处于危险时期,你正在从桌面上拿走一些钱。”

“你的股票可能在两周内下跌8%,”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虽然这是投资者谨慎的明显迹象,但极端现金水平有时被视为对股市有利的所谓逆势指标,尤其是与其他投资者悲观情绪的衡量指标相一致时。

哈克特认为,在包括潜在盈利疲软、高通胀和鹰派美联储在内的各种风险下,股市短期内可能会保持波动,但他对未来六个月的股市前景更为乐观。

“在某种程度上,如果每个人都已经在场边观望,那么就没有人可以在场边观望,这会导致你潜在的任何好消息,从而导致非常大的举动,”哈克特说。

Cumberland Advisors首席投资官科托克(David Kotok)表示,他由交易所交易基金组成的美国股票投资组合在去年几乎全部投资于股票市场后,目前有48%是现金。

Kotok表示,考虑到利率上升、美联储可能引发的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紧张等风险,股票价格过于昂贵。

“所以我想要现金,”科托克说。“我希望现金能够以更低或大幅降低的价格重新配置回股市,我不知道我会有什么机会,但我能抓住它的唯一方法就是持有这个数额现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