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今日,普京将正式吞并乌占领区!全球市场暴动后平静,小心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动后反弹!周五(9月30日)欧洲交易时段,欧洲股市小幅走高,因政府公债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但高于预期的通胀继续令市场承压。美元仍保持坚挺姿态,非美货币多数承压,黄金试图站上1670,原油价格转跌。市场本交易日聚焦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

在经历了一周的市场动荡后,经济衰退担忧削弱了股市,美元走强冲击了外汇市场,亚洲股市周五下跌,有望出现自2020年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欧洲股市跟随政府债券走高,暗示在动荡的一周结束后市场可能出现复苏。

欧洲股市上涨约1%,但从周、月和季度来看都将出现下跌。它们仍将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各国央行为对抗通胀而加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

通胀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达到创纪录的10%,超过了预期的9.7%。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政府债券收益率的回落推动股市小幅上涨,但这不太可能是较长时间复苏的开始。

他说:“大局没有改变:收益率呈上升趋势,通胀仍然很高,利率将继续走高的道路。”

美国股票期货也在华尔街股市经历了另一个惨烈的交易日后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至近两年最低水平,以科技股为主导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4%。

政府债券市场反弹。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下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2.115%,周三触及2.352%的11年高点。

随着加息威胁削弱经济增长,对全球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英国的例子表明,在应对通胀问题上,政府与央行政策之间的断层可能引发一场危机。

外汇市场平静下来,美元指数在周三触及20年高点后,今日持平于112关口附近。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6%以上。

美元重拾涨势,目前交投在112上方,英镑再度走软,原因是投资者在权衡困扰英国的债务危机所带来的风险。

“今天,一切都是超卖,所以你看到了反弹,”Flowbank SA的首席投资长Esty Dwek说。

自一周前政府宣布全面减税以来,英镑几乎全面复苏,从周一早间创下的1.0350美元的历史低点飙升7%。

“我们正接近底部,市场情绪如此悲观,下行空间变得更加有限。”Dwek说,“在某个时点,风险资产将再次走高。”

英镑兑美元仍有可能录得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高企推动,德国通胀达到逾25年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对大幅加息表示了更多支持。

EPFR Global汇编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8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基金获得了7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数据显示,本周有137亿美元的债券资金流出,89亿美元流入美国股市。

尽管如此,市场情绪仍不稳定,交易员正在评估下一个压力点,这可能会抵消英国央行过去两天大举购买债券所取得的收益。

周四公布的强劲美国就业数据引发华尔街进一步抛售,因该数据被视为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理由之一。美联储官员隔夜发表了强硬言论,重申了对通胀的担忧。

油价有望实现五周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今日稍后,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将举行会议,讨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同时,俄罗斯预计于今晚宣布乌克兰的四个地区正式并入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于周五签署入盟文件,正式宣布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四个被占领地区,此举是对乌克兰的一种挑衅。目前,在美国及其盟友的支持下,乌克兰政府正努力夺回失去的领土。

俄罗斯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总统将在签署协议前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仪式上向议员和其他官员发表讲话。联合国谴责这种掠夺土地的行为是非法的,许多国家已经谴责了这种行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星期四说,俄罗斯将“把自己卷入它给我们国家被占领土带来的灾难之中”

随着他的军队在乌克兰的反攻中节节败退,普京一直在努力恢复他长达七个月的入侵行动。他下令动员30万预备役军人来支持他的军队,这引发了试图避免被派往前线的大批俄罗斯人的出走。

星期四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担心战争会恶化,大多数人对征召预备役军人的决定感到震惊。

即便如此,普京仍挥舞着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以保护俄罗斯对新获得领土的主权,这招致美国及其盟友严厉报复的警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