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小幅收跌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由于交易员对商品价格上涨和英国债券市场的不确定性做出反应,欧洲市场小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51点,跌幅0.13%,报388.2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88.52点,跌幅0.72%,报12139.4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8.85点,跌幅0.55%,报6982.1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5.57点,跌幅0.27%,报5753.8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5.81点,跌幅0.47%,报3326.7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60.00点,跌幅0.80%,报7448.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28.25点,跌幅1.08%,报20979.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上涨1.6%,大多数板块均收于负值区域。

在英国财政部长夸西·克瓦滕周五宣布财政政策后出现历史性抛售后,英镑和英国债券市场仍受到密切关注。无论是英国在市场反应剧烈后,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周一试图缓解担忧。

继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二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现。与此同时,华尔街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从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小幅反弹。

伦敦巴克莱银行外汇研究主管Themos Fiotakis表示:“英镑企稳是因为预期英国央行将大幅收紧政策。英国央行有足够的空间让预期失望,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英镑兑美元可能会恢复下行趋势。我们在9月份的避险情绪出现了相当大的飙升,因此有一些空头回补,有一些缓解,但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实上,我担心的是,如果我们继续获得对美国来说可靠的数据集,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的反应更加鹰派。”

在三次超大规模的75个基点加息和鹰派信号之后,市场一直对美联储今年的紧缩步伐持谨慎态度。

据报道,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欧洲央行已经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125个基点至0.75%,这是其历史上最快的加息速度。

在个股中,Nexi上涨 2.7%,此前该公司估计2023-2025年将产生约28亿欧元的超额现金,可用于寻求并购机会或通过回购向股东返还资本和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