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一声“重磅承诺”落地!习近平支持民企、国务院与人行“优先考虑提振房市” 中港股止跌回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PBoC)和中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在上周的经济政策会议上联合进行一项研究,旨在2023年优先考虑增长并提振房地产市场。本周初,中港两地证监会表示,原则上同意进一步扩大内地与港股通的合资格股票范围。A股、港股在愁云惨雾中,继续寻找到新的希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习近平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博社周四援引报道称,中国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在上周的经济政策会议上联合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2023年优先考虑增长并提振房地产市场。

“这些会议的读物描述了旨在拯救经济并使其走上稳定道路的行动承诺,政府一直在推动实施先前宣布的刺激措施,称现有措施可能会更有效。”

“政策措施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如果我们现在把工作做好,明年将有助于稳定增长。经济正在复苏和企稳,但基本面还不稳固。”

在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发誓要深化市场改革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之后,中国和香港股市周四上涨。中国基准沪深300指数在早盘结束时上涨0.6%至3854.34,而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2%至3075.81。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8%至19688.67点。

(来源:谷歌)

(来源:谷歌)

中国证监会(CSRC)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强有力的刺激政策生效,经济将复苏,这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在北京放弃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后,中国现在正努力应对感染激增的问题,但中国证监会表示,它对中国经济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证监会将推动扩大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实施境外上市改革,深化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本周初,中港两地证监会表示,原则上同意进一步扩大内地与港股通的合资格股票范围。

恒生科技指数涨幅高达5.2%,因为中国证监会支持民营企业和技术平台公司的誓言鼓舞了投资者。

阿里巴巴、哔哩哔哩和小鹏汽车均大幅上涨。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快速批准“平台”公司在中国新审批制度下的首次境外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