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不理会美国制裁!华为延长“诺基亚关键移动协议” 今年仍签署20多项专利许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获得与诺基亚Oyj的专利许可协议的延期,这表明尽管多年来受到美国制裁,这家中国公司仍继续在网络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公告表明,尽管美国指责这家中国巨头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对获取华为下一代电信专利的兴趣依然强劲。华为没有透露交易的细节,称条款是保密的。

在美国技术出口限制摧毁了其智能手机业务,并限制了先进设备在发达市场的销售之后,华为正试图开拓新的市场和业务。作为回应,它在首次宣布计划从2021年开始扩大其许可业务后,开始向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包括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征收专利使用费。

华为全球知识产权负责人Alan Fan表示,华为今年签署20多项专利许可协议,涵盖智能手机、联网汽车、网络和物联网。

“仅在汽车行业,我们就与大约15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使用我们先进的无线技术,其中包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保时捷、雷诺、铃木、兰博基尼、斯巴鲁和宾利等知名品牌,”他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

知识产权合作是华为在欧洲等发达市场仍能取得重大进展的少数领域之一。

英国已决定到2027年将这家中国公司从其5G网络中移除,尽管最近某些特定限制有所延迟。欧盟一位高级官员上个月还敦促德国等国家停止使用高风险5G供应商,但没有点名华为。

特朗普政府期间实施的一系列出口禁令禁止华为获得一系列关键的美国技术,削弱了其制造从智能手机到服务器的先进产品的能力。在拜登政府期间,针对中国科技巨头的运动扩大了,其目标也瞄准了中国制造的半导体。

华为的净收入在2022年前三个季度下降40%,尽管它在研究上投入巨资以保持其在第五代或5G网络领域的领先地位。

华为仍然是超高速宽带技术专利的最大持有者,正迅速成为全球移动用户的主流。它还通过向汽车制造商、煤矿和工业园区等非传统客户销售人工智能和无线通信设备来寻求其他收入来源。

据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Steven Geiszler)表示:“通过获得研发投资的回报,我们可以进行再投资和再发明。”

他强调,作为公开披露的技术,华为的这些专利不受美国的限制。

盖斯勒指出,在截至2021年的三年里,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从许可中获得了约12亿美元的收入,即每年大约数亿美元。他说,其2022年的全年销售数据要到明年才能统计,授权部门的利润或亏损也不会独立核算。

相对于华为自2019年以来因美国对中国技术的限制而损失的数十亿美元年销售额而言,这些数字很小,这削弱了其在美国和欧洲等地的销售能力。

但在过去两年中,该公司在达成专利交易方面变得更加积极,至少可以弥补一些不足。此外,在一些以前从未交换过金钱的交叉许可协议中,华为现在正在获得现金来平衡交易,因为它销售的使用其已获得专利的设备越来越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