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就在刚刚!中国多只“妖股”闪崩 全面放开VS尸满为患 “股市下跌、避险回流美元利多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1月8日重新放开的乐观情绪转为谨慎,北京、上海与各地频频传出停尸间满员的消息。恐慌情绪真实反映在市场行情中,今天(29日)亚太股市下跌,A股与港股全疲软,避险投资者重新回到美元的怀抱中,利好反弹。

A股多只“妖股“刚刚闪崩!

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44%,深成指跌0.13%,创业板指涨0.48%。

两市共1576只个股上涨,3331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卖出11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57.77点,跌幅0.79%,报19741.14点;香港恒生科技指数12月29日收盘下跌105.01点,跌幅2.49%,报4107.43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77.19点,跌幅1.14%,报6695.57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29.88点,跌幅0.81%,报3660.86点。

此外,今年只剩下一个交易日,游资们要结账了,周四卖,周五取现。今天下午部分高位股尾盘出现跳水,西安饮食尾盘触及跌停,生意宝跌停,人民网跌超8%。

面对美国、日本等国发布加强对中国民众的疫情限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对各国公民一视同仁,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

“我们希望各方秉持科学原则,携手保障各国人员安全往来,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美元反弹获避险提振

继中国从1月8日开始取消对入境旅客的检疫规定后,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家表示,他们将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由于最初对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消退,隔夜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后,美元周四持稳。

回顾周三尾盘,华尔街主要股指大幅下跌,为避险美元提供了提振。在中国继续接近全面重新开放的同时,世界其他地区正在寻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新的限制。自1月5日起,美国将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前提供新冠检测呈阴性。

同样据报道,在抵达米兰的乘客中有一半感染新冠之后,意大利宣布他们将开始对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检测。预计英国将评估情况,并决定是否限制来自中国的直飞入境航班。

与此同时,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周四表示,该市发生爆炸。此外,据报道,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此外,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重申,他们不会根据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的“和平方案”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欧元/美元周三回落至1.0600并收于负值区域。周四早些时候,该货币对在该水平上方保持相对平静。M3货币供应和私人贷款数据将出现在欧洲经济摘要中。

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下跌,但仍守在1.2000上方,该货币对当日小幅上涨至1.2020附近。

在本周前三天收盘于正区域后,美元/日元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反转方向。路透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称,日本央行连续第二天进行了计划外的债券购买。该货币对最后一次下跌0.5%,收于133.80。

继周二的上涨之后,周三黄金价格在避险情绪中处于守势。尽管如此,随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近1%至8.5%左右,黄金似乎在周四早盘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并不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