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这集团今年赚暴利,给出50个月年终奖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荣集团旗下的长荣海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该集团在2022年12月30日的最后一天宣布,发下50个月年终奖金,优于2022年40个月的水平,长荣的每位员工在迎接2023年到来时候,可以说是“笑着醒来的”。

长荣前三季税后纯益达685.20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538.02亿元,不过因第四季海运产业急转直下,运价频频走低,甚至欧洲线长约谈判也不顺利。

综合各家媒体与分析师消息,长荣预计2023年1月营运将呈现急速下挫,不过长荣高层仍基于今年获利优于去年的表现,发下的年终奖金比去年的40个月还高,达到50个月。

(来源:中时新闻网)

一早醒来,银行入帐快56.27万元年终奖金是什么心情?

长荣员工开心的表示,要去缴清房贷。事实上,这两年货柜海运产业遇上百年一遇大行情,长荣员工共计领了112.55万元的年终奖金,等于可以少奋斗9年。

事实上,就是因为年终奖金太惊人,打破台湾上市柜公司发放记录,长荣海运今年相当低调,主管们更多次叮嘱员工“不要高调”。

不过因这笔奖金早就是市场关注焦点,奖金一入帐,员工的好“薪”情根本藏不住,马上传遍大街小巷。

海运业这两年旺到爆,最幸运的莫过于疫情后进入长荣的新进员工,2020年领10个月年终、2021年领40个月年终加10个月年中分红,今年又领到45个月年终,等同入行3年领105个月年终,尤其这2年更是暴冲,平均每年领42个月的年终,做1年抵4年,在职场上堪称空前绝后的胜利组。

同样发出年终的还有长荣集团旗下的长荣航空。

长荣航空前三季税后净利约为14.38亿元,今年跟长荣航太都发3个月的年终奖金,立荣航空则有1.5个月年终奖金,至于受疫情影响较明显的长荣空厨、长荣国际储运,则都发1个月年终奖金。

但负责货物装卸、旅客行李搬运、客舱及航机清洁等工作的长荣航勤,年终仅有1个月,远低于集团其他公司,引发航勤员工不满,自发性发起“元旦依法休假不出勤行动”,导致货机及客运航班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台湾民航局截至1日晚间7时统计,总计79班次航班受影响,包含入境航班35班次、出境航班44班次,其中延误超过15分钟航班有49班次,出境客机平均延误124分钟,入境客机平均延误119分钟。

桃园航勤企业工会今发出声明表示拒绝支援长荣航勤,桃勤企业工会表示,已致电桃勤公司管理阶层,请勿介入其他地勤业者的劳资事件,桃勤公司近期已有数间与工会重大劳资争议尚未妥善处理,如自行调用会员介入其他地勤业者突发不明事件,后果自负。

桃勤企业工会理事邱禹诚表示,桃勤公司与工会已有重大劳资争议,若因其他地勤公司的劳资争议要求桃勤员工支援,恐会不可收拾,因此认为不适合介入。

针对自身劳资争议,邱禹诚指出,桃勤工会有6大诉求,包含薪资水平提高,争取4%薪资调整;争取夜间津贴上调;重新订定薪资结构;现行操作津贴增加、技术津贴增加;员工职等10年常态晋升改善方案;因升等制度导致员工流失方案探讨。

邱禹诚表示,桃勤企业工会预计于1月6日到交通部前举办代表大会,同时举办罢工投票,若无法与资方取得共识,不排除将在春节发动罢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