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多头当心!华尔街“恐慌指数”闪烁警告信号 市场恐将跌落悬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已经跌至几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华尔街策略师担心,这可能是最近一轮股市反弹即将结束的警告。

根据MarketWatch查看的一系列研究报告,具体来说,他们担心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处于低位表明,投资者可能对其投资组合的风险感到自满,这增加了猝不及防的行情的可能性,从而加剧了潜在的市场混乱。

其他人则表示,他们担心低波动率指数将很快恢复到其长期平均水平,使最近的市场反弹结束。

瑞信(Credit Suisse)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量化研究主管Jonathan Golub在周二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波动率指数低迷意味着美国股市可能已经消化了略显光明的经济前景,因此市场短期内很容易出现逆转。

Golub称,“尽管过去三个月经济背景变得更加有利,但我们认为大部分上行动能已被VIX走低和股价上涨所消化。”

其他人说,VIX指数从纯粹的技术角度发出了警告信号。

根据Fairlead Strategies首席技术分析师Katie Stockton使用的模型,该指数看起来“超卖”。

Stockton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若“突破”22点,可能意味着股市可能会迎来另一轮动荡。

上周五,VIX指数收于略高于18的1月以来最低收盘水平。到周二,该指数小幅回升至19.3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收盘时小幅走低。

FactSet的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指数自年初以来一直在上涨,但过去一个月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小幅收低,下跌8.12点,至3990.97点,跌幅0.2%。不过,该指数仍连续第二天收在约3978点的200日移动均线上方。

VIX走低的趋势并不新鲜。根据FactSet的数据,自去年10月底以来,恐慌指数一直低于50天和200天移动均线,这是自202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自美国股市从2022年1月达到的最近历史高点开始长期下跌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一担忧指标。一些人猜测,恐惧指标似乎已经“被打破”,因为它在去年的抛售中达到了与适度市场压力相关的峰值水平。

VIX指数是通过一个复杂的公式计算出来的,该公式包含了标普500指数到期前约30天的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的加权价格。一些人指出,短期期权交易对波动率指数的影响较小,而使用这类合约在交易员中越来越受欢迎,因此这已成为一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