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兔年多头行大运!中国股市重磅剧本:农历新年前回调10% 美银喊“逢低持仓”看涨前景不变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9日)亚市早盘,中国股市集体低开。美国银行调查显示,在过去两个月大幅上涨后,驻香港的基金经理对中国股市的下跌持谨慎态度。许多基金经理预计农历新年假期前价格会下跌5%至10%,并会在晚些时候逢低买入持仓。投资者仍然看涨,美国银行调查中约有78%的人表示,今年剩余时间的上涨空间高达20%。

1月19日开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酒店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周四开盘,沪指报3221.52点,跌0.09%;深成指报11796.40点,跌0.12%;创指报2539.89点,跌0.16%。

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师在1月18日的报告中表示:“由于表现强劲,一些投资者希望在农历新年前获利了结,他们在补充库存之前等待5%至10%的跌幅。”报告显示,逢低持仓。

报告对80名基金经理展开调查,因为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华尔街分析师纷纷根据重新放开的政策,对中国市场发出看涨预期。

(来源:SCMP)

追踪超过2万亿美元国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MSCI中国指数,今年截至1月17日上涨11.4%,这是市场自1996年以来最好的一年开局。该指数早些时候飙升35%,因为北京放弃了新冠清零政策。

调查显示,市场短期存在不安情绪,但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留下更多上升空间,投资者仍“毫不掩饰地看涨”。尽管MSCI中国成员的估值已扩大至12倍市盈率的长期平均水平,但“鉴于2023年的周期性好转,我们确实预计会有更多上涨空间,”该行策略师补充道。

(来源:Investing.com)

约84%的调查受访者对中国“净多头和增持”,其中78%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中国市场将进一步上涨10%至20%。

大约7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市场不会在6月之前见顶,甚至更晚。

大多数基金经理将互联网行业列为首选,其次是消费者和医疗保健行业。调查显示,与在岸市场交易的股票相比,大多数投资者更喜欢在香港或纽约上市的股票。消费复苏弱于预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政府负面政策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周二,包括Ajay Singh Kapur在内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另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国内方面的所有主要风险都已消散,人们对该地区今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缓和持乐观态度。”

他补充说,针对新冠疫情、私营部门监管、地缘政治、信贷周期和房地产的政策都“更有利于强劲的股票回报”,客户不必担心中国的涨势可能已经结束。

尽管如此,随着农历新年假期的临近,迄今为止的强劲反弹开始动摇。上海兴业证券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Zhang Yidong表示,一些投资者已经减持。

“农历新年临近,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所以有些人可能想套现,”Zhang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他表示,本地和全球基金将在上半年继续增持,因为基本面改善将有助于股票重新评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