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中国股市?!腾讯重回世界前十,特斯拉、Meta被提出榜单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抄底中国股市?!腾讯重回世界前十,特斯拉、Meta被提出榜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腾讯公司在六个月内首次进入全球10大最有价值公司俱乐部,反映出随着中国取消其严格的Covid-19清零防疫政策并重新关注经济增长,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普遍持乐观态度。

这家在线游戏公司的股价自10月底的低点以来已上涨80%以上,本周超过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成为全球第十大公司。

此举也突显出美国股市在过去一年中遭受重创,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大规模收紧货币政策。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一年前创下的历史高位下跌了约20%,特斯拉公司和Meta等公司已跌出世界前10名。

周二,特斯拉股价盘中暴跌15%,收盘跌12.24%,报收108.1美元/股,创下两年多来最大跌幅和2020年8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市值为3414亿美元,一夜蒸发477亿美元。

在经历了去年大部分时间的螺旋式下跌之后,中国股市在2023年开局良好。由于有迹象表明对互联网公司的打击正在放松,而且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多措施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2023年三个交易日的主要指标都在攀升。人们越来越相信,突然放松病毒遏制措施最终将推动消费复苏,这有助于反弹。

科技股是本周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因为中国批准了马云的蚂蚁集团为其消费部门筹集15亿美元的计划,改善了市场情绪。过去两年“共同繁荣”摧毁了整个科技行业。

截至周三香港收盘,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市值约为4420亿美元。尽管如此,这还不到它在2021年1月达到顶峰时所享有的9490亿美元的一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