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再爆雷!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存款流失20% 公司紧急信贷、股价崩跌“极度恐慌”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区域性银行周三(3月22日)不平静,位于加州的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ific Western Bank)发生爆雷事件,公告存款流失20%,即58亿美元。该行紧急向投资公司Atlas SP Partners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但这无阻其股价崩跌超过17%,银行业的恐慌情绪在事件发生后持续升温。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周三公告称,客户自年初以来提取20%的存款,这是近两周前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席卷小型银行不安情绪的第一批机构。该行前称为第一社区银行,于2008年4月改为现在的用名,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

据《纽约时报》,该行已从投资公司Atlas SP Partners提供的一项融资中筹集14亿美元现金,并得到该银行部分资产的支持。它还从各种联邦计划中借入约15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美联储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设立的紧急贷款计划中的近20亿美元。

该银行的母公司PacWest Bancorp在公告发布后股价下跌,该公告还详细说明了该公司为筹集现金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而采取的措施。该银行周三美股收市时股价下跌17%,过去一个月市值缩水50%以上。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一直在讨论通过出售自己的股份来筹集资金,但它表示“此时推进交易是不明智的”,理由是市场波动和地区银行股票价值低迷。

截至周一,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拥有约114亿美元现金,超过其未投保存款的95亿美元。在其总计271亿美元的存款中,约1/4由其服务于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行业的部门持有。今年年初,该行大约1/3的存款都在其风险投资部门,这突显出自硅谷银行倒闭以来该行业受到的冲击有多么严重。

像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这样的地区性银行,当前实际上承受着特别大的压力,因为客户担心可能与硅谷银行具有某些共同特征的贷方。

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等银行也巩固了资本基础,并探索筹集更多资金的交易,但投资者仍保持谨慎,尤其是在他们尚在寻求政府保证保护储户的情况下。

“我们继续受到政府官员、监管机构和行业领袖发出的明确信息的鼓舞,包括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最近关于保护小型银行储户的言论,”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首席执行官Paul W. Taylor在声明中表示。

但值得关注的是,耶伦隔夜的讲话有所转变,似乎开始不利于这些小银行。耶伦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作为长期系统性改革的一部分,是否应该取消目前250000美元的保险存款限额,可能会进行“合理的讨论”。但她表示,在当前的动荡中,拜登政府并未考虑扩大存款保险范围,除非财政部找到单方面实施的方法,否则这需要国会批准。

“我没有考虑或讨论任何与一揽子保险或存款担保有关的事情,”耶伦说。

耶伦表示,只有当一家倒闭的银行被认为对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时,才能保护超过250000美元的未投保存款,正如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发生的那样。她说,只有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决定。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强调,它在今年前两个月创造近5000万美元的利润,“资产质量仍然非常好,自年底以来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但很显然,恐慌情绪已经蔓延开来,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母公司股价隔夜暴跌17.12%,报在10.12美元。

(来源:Trading View)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