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疯狂抛售!美国9名国会议员脱手银行股 散户最爱股狂崩:今年暴跌99%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业3月爆雷之前和期间,外媒披露,美国至少有9名国会议员脱售持有的银行股,其中包括一名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素有“散户最爱股”之称的Bed Bath & Beyond今年股价暴跌99%,周日进行破产申请,昔日散户大军溃不成军。

英国《金融时报》提到,根据Quiver Quantitative对股票销售公开披露的分析,新泽西州民主党人、自2019年起担任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的乔什·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披露3月9日出售硅谷银行股票,价值在1000美元至15000美元之间。第二天硅谷银行倒闭,使美国银行股陷入大规模的螺旋式下跌。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他还报告3月6日和3月14日出售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股票。自3月7日以来,嘉信理财的股价下跌近30%。随后,他报告3月29日出售的Seacoast Banking头寸,这是一家陷入动荡的佛罗里达银行,其股价自出售以来进一步下跌10%。

这些交易发生之际,公众倡导团体质疑允许政府官员拥有或交易股票,是否会与其公务产生利益冲突,即使法律要求他们披露这些信息。“我认为国会议员、法官或任何担任政策职务的政府雇员,不应参与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证券的日常交易,”团队代表提到。

根据Quiver数据显示,戈特海默的备案文件使他成为众议院最活跃的股票交易员之一,去年的交易量超过380笔。倡导团体认为,个人公司股票的所有权会引起利益冲突,从而削弱公众的信心。

Campaign Legal Center法律顾问Danielle Caputo表示:“无论你是否根据现行法律专门指导特定交易,都没有关系。你最终要对这些交易负责,这就是为什么必须禁止国会议员从交易个股中获利。”

代表纽约一个选区的众议院民主党人丹尼尔·戈德曼(Daniel Goldman)于3月6日出售价值在15000至50000美元之间的嘉信理财头寸,并于3月15日出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股票,该行因硅谷银行的影响而遭受重创。自他出售以来,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下跌超过50%。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人贾里德·莫斯科维茨(Jared Moskowitz)报告说,3月10日其股价下跌近20%,出售价值在65000美元至150000美元之间的Seacoast头寸。这些交易是在他参加国会关于银行业危机的简报会两天后进行的,纽约时报最先报道这些交易。Moskowitz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出售股票是“国会议员的财务顾问建议的,作为分散他年幼子女持有资产的一种方式”。

犹他州共和党人John Curtis和俄勒冈州民主党人Earl Blumenauer也报告称,他们在3月15日至20日出售第一共和银行的股票,当时11家大型银行正在制定计划,以增加300亿美元的存款来稳定该银行。

高盛的一位代表说:“国会议员戈德曼不参与其投资组合中的股票交易,该投资组合完全由投资顾问管理。”另外,他还正在建立一个盲目信托。

虽然限制国会拥有或交易个人证券的立法近年来停滞不前,但一些立法者表示,支持彻底禁止这种做法的人越来越多。“国会议员应该为美国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他们的股票投资组合服务,”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美国参议员Sherrod Brown在新闻稿中说。他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吸引22个共同提案国,旨在限制国会议员持有股票、商品和期货。

目前的规则允许国会议员等待最多45天来报告他们的交易,因此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的交易。

Bed Bath & Beyond被视为散户最爱股,亚洲市场更称它为3B家居,周一收市股价已跌至0.188美元,刷新历史新低。据S3 Partners数据,3B家居股价的暴跌,为做空者带来1.42亿美元的浮盈,而自2021年1月起就开始做空该股的投资者的潜在总浮盈则约为13亿美元。、

(来源:Trading View)

与之相应的,投资这个散户最爱股的人,今年或面临着近1.4亿美元的损失。在过去两年中,散户纷纷买入3B家居、游戏驿站、AMC院线等网红股,与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展开一场战斗,并成功让一些机构在对这些网红股的空头押注上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而最新数据显示,曾经推动3B家居和游戏驿站等公司股价上涨的散户大军,大多已经放弃了交易。

当地时间4月23日,Bed Bath & Beyond已经在新泽西申请美国第11章破产保护。根据声明,该公司的360家同名门店和120家Buybuy Baby门店将在本周暂时继续营业。但公司在最新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其已向新泽西州破产法院提出动议,要求获准拍卖这两个品牌。此外,3B家居已经承诺关闭其所有的Harmon FaceValue商店。

法庭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3B家居拥有约44亿美元资产和52亿美元债务。文件显示,除了包括Pinterest、Keurig Dr Pepper和Blue Yonder等供应商在内的一长串债权人外,3B家居欠纽约梅隆银行的债务最多,为11.8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