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特斯拉收跌1.5%成为最大拖累 微软财报前股价下挫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4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打压纳斯达克指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投资者们正准备迎接一周高调季度财报和备受关注的经济数据。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9%,收于12,037.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6.44点或0.2%,收报33,875.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09%至4,137.04。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表现最强,上涨1.5%,而科技板块表现最弱,下跌0.4%。

由于大型银行的业绩强于预期,美国股市在财报季开始时基本持稳,缓解了人们对3月份区域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

Dakota Wealth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投资者对一些公司的业绩表现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他们对未来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特斯拉收盘下跌1.5%,此前该汽车制造商上调了2023年的资本支出预测以提高产量,成为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第二大拖累,仅次于微软公司。

微软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超过17%,但周一承压,因为投资者似乎对其周二公布的业绩感到担忧。此外,亚马逊本周将与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一起发布财报。

一些知名的工业公司,如通用汽车公司、波音公司、北罗格鲁曼和卡特彼勒也将在本周公布财报。今年这些股票的上涨支撑了华尔街,但投资者担心鉴于经济前景黯淡这种涨势是否能延续。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在迄今已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的90家标准普尔500强公司中,近77%的公司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而长期平均收益率为66%。

嘉信理财驻交易和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人们有点怀疑业绩可能不会在财报季继续表现出色,到目前为止,财报季的表现好于预期。到前提是目前的门槛很低。”

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房地产数据、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和商务部对美国第一季度GDP的初步预测。周五将发布备受关注和涉及范围广泛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报告,该报告跟踪收入、支出和通货膨胀等指标。

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鉴于这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每个人都期待着周五的PCE。”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上周喜忧参半的数据巩固了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货币市场交易员预计加息的可能性为92%。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表示,央行在降低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与此同时,First Republic Bank在公布季度报告后,股价下跌了12.2%,此后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该银行是一家备受关注的地区银行,其季度报告显示,该银行存款在第一季度下降了41%。由于美国银行危机导致投资者撤离,该股票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下跌了近87%。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1.32比1;在纳斯达克为1.41比1。在美国交易所成交量为95.4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3.0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